教职工 学 生 访 客 校 友 信息门户
学校要闻
NEWS
新乡医学院三全学院入选中国医学院前100强
作者:王德胜     新闻来源:党委宣传部     责任编辑:     浏览次数:3981     发布时间:2019-12-08

      日前,多家网媒报道,根据国内外机构发布的十个知名大学排行榜,校友会整理出了国内医学院校排名(不含综合院校医学院),北京协和医学院居榜首。值得注意的是,新乡医学院三全学院位列第75名,是唯一上榜的独立学院。

      据悉,全国有255所独立学院,其中医药类独立学院22所。今年9月,武书连发布的2019高校排行榜显示,新乡医学院三全学院居河南省独立学院综合实力第一名、全国医药类独立学院第一名。

      新乡医学院三全学院是河南三所医药类本科院校之一,2003年经教育部批准成立,2009年与中美集团合作办学,总投资金额达到投资15亿元。学校推行“书院+院系”的“双院制”全新育人模式,设有15个专业院(系、部),6个住宿制书院。开设23个本科专业及方向、7个专科专业,涵盖医、管、理、工、文5个学科领域,学校有两个校区,目前在校生22000余人。

      学校秉承“全面适应社会需求,全面实施素质教育,全面培育医学英才”的办学指导思想,坚持“建设地方性、高水平、有特色、应用型的新型高等医学院校”的发展目标,突出办学特色,合理专业设置,构建了以现代医疗服务为核心,以现代医疗装备与技术、生物医药、养老与康复、现代健康与医疗管理为两翼的覆盖全生命周期的五大健康服务专业集群,积极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持。

      学校录取分数线逐年稳步提升,连续七年本科批次理科录取线超出河南省控线50分以上;学校毕业生就业率连续四年保持在93%以上,在第三方评价机构与河南省教育厅共同发布的就业数据中,6项指标居全省同类院校第一。学校是河南省硕士学位授予立项建设单位;具有招收国际留学生资格,目前在读外国留学生89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