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职工 学 生 访 客 校 友 信息门户
学校要闻
NEWS
我校组织开展科研实验室安全专项检查
作者:曾祥朋     新闻来源:科研部     责任编辑:     浏览次数:1005     发布时间:2019-12-09

为规范和加强学校科研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严防安全事故发生,按照河南省教育厅《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开展高校实验室安全工作调研的通知》(教高函〔2019612号)精神要求,125日上午,我校副院长邱永建带队,科研部负责人及各重点实验(工程中心)管理人员组成专项检查组,对学校各科研平台进行了安全专项检查。

检查组认真对照教育部《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项目表》(2019版)规定的指标,重点对责任体系建设、规章制度建立和执行情况、危险化学品和易燃易爆品、安全知识和操作规范培训情况、废弃物处理情况、应急预案设立情况等方面进行了检查。邱永建对各项安全检查项目逐一进行了核查,并重点检查了易燃易爆等危化品使用和储存管理情况。他指出,一定要严格执行管理规范,按照标准做好警示、通风、隔热、防爆等措施,针对本次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及时整改,短期内不能整改的问题,要在确保安全的基础上制定整改方案、分步实施、逐步完善,要将科研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做到实处。邱永建强调,各实验室负责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担当主体责任,高度重视实验室的安全管理工作,认真落实上级和学校有关工作部署,及时有效消除各类安全隐患,确保师生安全。

本次专项安全检查,增强了全体实验室工作人员的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有效推动我校科研实验室安全工作的科学化和制度化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