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职工 学 生 访 客 校 友 信息门户
基层风采
在干事创业的奋斗中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
作者:万建苗      新闻来源:精诚书院     责任编辑:     浏览次数:1437     发布时间:2019-12-17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是冲刺第一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旨在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振奋广大党员干事创业的精神和干劲,奋力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

共产党员,是一种身份,更是一份责任。基层工作繁重琐碎,很多人会在忙碌中迷失党性,忘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政治信仰应是马克思主义,理想信念应是共产主义,奋斗道路应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习近平总书记对全党同志提出要求:“无论在哪个方面,哪个部门,哪个地方工作的党员干部,首先要明白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第一目标,是为民谋利”。铭记了这三个“第一”,我们便守住了共产党员的初心。

习近平总书记告诫全党:“无论我们走的多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谁忘记历史,谁就会在灵魂上生病”。每一名党员,都必须铭记:从出身来讲,我们来自最广大人民群众,从历史来讲,我们来自华夏五千年优秀基因的传承,从现实来讲,我们来自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伟大实践。在主题教育活动中,我们响应党委号召,对照党章党规党史找差距,深入红色教育基地汲取精神力量,聆听新乡市先进群体模范事迹对标自省,就是在“回看走过的路、比较别人的路、远眺前行的路,弄清楚我们从哪儿来、往哪儿去,很多问题才能看得深、把得准”,才能旗帜鲜明地讲政治,才能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上取得新成效。

作为共产党员,我们的使命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教育工作者,我们的使命是“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作为一名扎根三全的共产党员群体,我们的使命是秉承“全面适应社会需求,全面实施素质教育,全面培育医学英才”的办学指导思想,为建设地方性、高水平、有特色、应用型的新型高等医学院校而奉献自己的青春和热血。精诚书院党总支在主题教育活动中,聚焦党的领导,聚焦主责主业,多次召开教职工研讨会,学生座谈会、多次开展意见征集,精选关于学生干部管理、党建、思政、通识教育三位一体的书院育人工作研究项目,在调查研讨中边学习,边调研,边检视、边整改,形成调研报告两篇,立知立行立改,担当作为有了新方向。

习近平总书记在多个场合强调“幸福是奋斗出来的”,“奋斗本身就是一种幸福”。大到一个国家,小到一个部门、个人,实现目标的方式惟有一条路径——脚踏实地的奋斗。要奋斗就要牢记,岗位是立身之本,只有爱岗敬业,才能成就梦想。能力,是傍身之计,只有勤学苦练,才能久久为功。落实,是成事之基,只有实干实拼,才能善作善成。纪律是护身之符,只有心有所戒,才能行有所成。精诚书院党总支按照学院党委部署,刀刃向内检视问题,要求每名党员逐人逐项开展对照检查,列清单、建台账、明措施、抓落实,解决了考研学生关于自习室的问题、宿舍报修不及时的问题等,并修正了书院沟通协调机制,实现“解决一个问题,完善一项制度”,见微知著,确保主题教育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美好生活要靠奋斗来实现,努力奋斗要靠脚踏实地来书写,既要心中有信仰,更要脚下有力量。心中的信仰,是我们的初心和使命,是我们事业的航向和定力,脚下的力量,是我们实现目标的利器和法宝。愿所有的初心和使命坚守的的美好都能在奋斗中如期而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