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职工 学 生 访 客 校 友 信息门户
基层风采
口腔技术学院举行首届德派“飞鹰杯”口腔修复工艺技能竞赛
作者:陈梦雨 图/ 杨帅 宋佳佳     新闻来源:口腔技术学院 仁智书院      责任编辑:     浏览次数:1231     发布时间:2019-12-17

1211日,口腔技术学院首届德派飞鹰杯口腔修复工艺技能竞赛在行政楼学术报告厅举行,教务长杜华贞、郑州德派医疗器械公司总经理助理陈聪出席,仁智书院、口腔技术学院负责人及教师、学生代表参加。

德派数字化设计中心生产总监王相营,德派活动部生产总监连景丽,德派倍适雅舒适性全口义齿生产总监焦志斌,口腔技术学院副院长杨玉润,韩国新丘大学崔锡淳、文秀教授受邀担任本次评委。

本届竞赛由口腔技术学院主办,仁智书院承办,以“立足实操技能、弘扬工匠精神”为主题,历时一个月,共177名学生参加。竞赛按照全国口腔修复工艺竞赛标准分为排牙、雕牙及CAD设计3组项目,每个项目分别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6名,经过激烈的比拼,最终60名选手进入决赛。

最后,张紫阳就本次比赛做总结发言。他表示:“举办各级技能竞赛对于技术引领、专业建设、师资提升及职业能力培养具有重要作用,希望广大同学以获奖同学为榜样,努力学习,刻苦钻研,苦练技能,把自己打造成推动口腔医疗卫生行业发展的中坚力量。也希望任课教师,认真总结比赛的结果,紧紧围绕学校办学定位和发展目标,增强质量意识,责任意识和竞争意识,真正把家国情怀、职业素养、工匠精神和社会奉献落实教育教学全过程。

据悉,大赛期间学生训练和比赛所用树脂牙、奖品由郑州德派医疗器械有限公司全程赞助。企业冠名的职业技能大赛既是行业对教育质量和办学成果的检验,也是深化教学改革,加强校企合作,激发学生学习热情,提高综合能力的重要举措,更有利于推动教学改革与创新,提升专业教学质量,实现高质量、高素质、创新型技术技能人才培养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