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职工 学 生 访 客 校 友 信息门户
学校要闻
NEWS
我校基础医学院杨保胜教授当选中国遗传学会教育教学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作者:李照熙      新闻来源:基础医学院     责任编辑:     浏览次数:1475     发布时间:2020-01-06

近日,从中国遗传学会获悉,我校基础医学院杨保胜教授当选中国遗传学会教育教学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这也是我校基础医学院继加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医学教育专业委员会基础医学学组之后,再次加入的另一个大型社会团体。

本届中国遗传学会教育教学委员会为第十届委员会,主任委员为哈尔滨医科大学傅松滨教授,副主任委员3人,分别为复旦大学卢大儒教授、新乡医学院三全学院杨保胜教授、南开大学陈德富教授,委员23人。

据悉,中国遗传学会(英文译:The Genetics Society of China, 英文缩写:GSC)由从事遗传学教学和科研的遗传学工作者自愿组成的、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的全国性、公益性、学术性社会团体,也是我国遗传学界历史最悠久、学科最齐全、专家最广泛、组织体系最完善的学术团体,其宗旨是联系和团结全体会员和广大遗传学工作者,以国家经济建设为中心,促进遗传学的繁荣和发展,促进遗传学的普及和遗传学教育事业的发展及人才的培养和提高,促进科学技术与经济的结合,为社会主义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服务,为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业做出贡献。教育教学委员会是中国遗传学会的二级专业委员会。

专家简介:

杨保胜,教授,省级优秀教师,校级教学名师。主持和参与国家自然基金及省级科研课题10多项,其中作为主持人获省级成果一等奖一项,二等奖3项。省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医学遗传学》《医学分子生物学》主持人。先后主持省级本科教学质量工程项目“专业综合改革试点”“优秀基层教学组织”等7项重点项目,发表论文110多篇。主编教材和专著34部,其中主编河南省普通高等教育“十二五”规划教材《医学遗传学》等教材和《遗传病分子生物学》等专著4部。副主编“十三五”国家卫健委规划教材4部(360多万字)。主要研究方向:遗传病的分子诊断与防治及高等医学数字化教学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