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职工 学 生 访 客 校 友 信息门户
通知公告
图书馆:关于推荐免费使用“国家数字化学习资源中心”资源的通知
作者:吴姣     新闻来源:图书馆     责任编辑:     浏览次数:1211     发布时间:2020-03-18

学校各单位、全体师生:

疫情防控期间,为保障师生“足不出户,科研学习两不误”的需求,河南新语图书有限公司向河南省高校推荐免费使用“国家数字化学习资源中心”数据库,我校图书馆经过申请,特向全校师生推荐该学习资源。          

国家数字化学习资源中心(National E-Learning Resource Center,简称NERC),依托教育部、财政部批准立项的“网络教育数字化学习资源中心建设”项目成立,由总中心和分布在全国的区域、行业、院校、培训机构分中心构成。主要职能是建设、维护国家级数字化学习资源公共服务平台,整合多方教育资源,推进优质数字化资源的开放与共享,为网络教育和终身学习提供资源支持;设计开发数字化教学、学习系统及相关资源建设、应用工具,为提升学校信息化教学水平提供软件支持。通过建设国内规模最大、辐射范围最广的教育资源目录中心、交易中心和资源联盟和为各级教育机构提供教育信息化解决方案服务于高等教育、职业教育、基础教育、继续教育,进而服务于学习型社会建设。

目前,国家数字化学习资源中心在全国建立了136家分中心,基本形成了国家数字化学习资源中心体系和国家级资源公共服务平台架构。已整合优质数字化课程2.5万门,资源条目达到21.5万条,资源总容量达到55.5TB。同时,先后推出了数字化资源管理系统及公共服务平台、教学管理及应用系统、数字化学习资源录制、制作系统及工具三大类近20种教育软件。上述资源平台和软件系统的用户服务规模已超过300万。

访问网址:http://www.nerc.edu.cn/FrontEnd/default.html?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

   使用方法:点击右上角的“登录 | 注册”,注册后登录即可使用。

图书馆咨询联系人:吴姣  

联系方式:13323809933

请各位老师充分合理使用。

 

图书馆

2020年3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