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职工 学 生 访 客 校 友 信息门户
学校要闻
NEWS
【河南日报】“三个全面”办教育 “双院育人”结硕果 ——新乡医学院三全学院特色育人之路
作者:王德胜     新闻来源:资讯中心     责任编辑:     浏览次数:1136     发布时间:2017-10-26

黄河之滨,平原示范区,新乡医学院三全学院。

楼宇亭台,绿树葱茏,湖光潋滟。一座现代化、园林化、人文化的校园扑面而来。

这所充满生机的地方医学院,扎根新乡14年,服务中原经济区发展,培养优秀应用型人才,已成为河南高教领域的一颗闪亮新星。

三全学院坚持专业育人、素质育人、特色育人,坚持改革创新,在中原大地迅速崛起。学院从成立之初的148名学生,发展到现在18700余名在校生;从新乡市区一栋简陋的四层小楼,发展成平原新区1400亩的现代建筑群。

国家一流的医学类独立学院、全省最大的全科医生培养基地、全省唯一一所“全国素质教育示范院校”、河南省“就业工作先进单位”……这些教育成就令人刮目。

“三个全面”树立学院办学之旗

“全面适应社会需求,全面实施素质教育,全面培养医学英才”,这是新乡医学院三全学院多年来坚持的办学指导思想,也是学院立校之本。

高校应该服务社会,培养社会需要的人才。三全学院建立之初便密切关注社会需求,研究就业市场,实现人才培养“产销对路”。早期重视与相关就业单位的日常联络,2010年起,学院就业指导服务中心开始组织人员深入调研全省的医疗卫生市场、生物医药市场的人才需求状况,有针对性调整专业设置和人才培养方案。这种调研延续至今。

详情请点击:

http://newpaper.dahe.cn/hnrb/html/2017-10/26/content_194113.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