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职工 学 生 访 客 校 友 信息门户
学校要闻
NEWS
【新乡日报】探人体奥秘 展医学风采 新乡医学院三全学院举办第三届解剖绘图大赛
作者:杨振文 党海洋 栗甜甜 图/大学生新闻中心摄影部     新闻来源:资讯中心     责任编辑:     浏览次数:1237     发布时间:2018-04-09

近日,新乡医学院三全学院基础医学院在平原校区闻德礼堂举办第三届解剖绘图大赛决赛。学校党委书记王志凯、党委副书记王金文、教务长杜华贞出席,学院800余名师生观看了比赛。

本次活动历时一个月,经过初赛、复赛层层选拔,最终有15人进入决赛。决赛共分三个环节,采用淘汰形式进行。在第一环节“你出错的我全知道”中,将选手分为3队,面对结构复杂的支气管、心、肺、肾脏等解剖图片,选手对屏幕上的解剖图找出错误并进行抢答。最终一号队、二号队凭借准确无误的表现,成功进入下一环节。

第二环节为现场绘图。在短短30分钟里,一幅幅构图逼真、细节精美的人体器官图就呈现在观众面前,有口衔玫瑰的头骨,有开着鲜花的心脏,不仅展现了学生的丰富想象力和高超的绘图能力,还画出了学生眼中人体器官的美。第三环节为解剖知识问答,10名选手通过对一系列专业性技术如二尖瓣狭窄、静脉回流受阻等问题的解答,决定了比赛的排名。最终,张子敬获得本届大赛一等奖,王大阳、李一帆获二等奖。

在前两届举办绘图大赛的基础上,本届大赛策划更加大胆、创新,在复赛中利用该校新建图书馆宽敞的场地优势,将选手分为两组,通过知识抢答、寻找器官拼图、你猜我答等多种形式,使选手的综合实力和团队协作能力得到全面考验。

据本次大赛指导老师苗莹莹介绍,举办绘图大赛的目的在于促进学生深入掌握解剖学知识,提高医学素养,为今后的临床实践打好基础。而采用灵活有趣的活动形式,不仅激发了学生的参与热情和兴趣,也是该校创新教学形式的大胆实践,受到学生的极大欢迎。

详情请点击:

新乡日报 http://rb.xxrb.com.cn/html/2018-04/03/content_16661.htm

河南教育新闻网 http://news.haedu.cn/xiaoyuanxinwen/gaoxiaoxinwen/2018/0402/102543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