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职工 学 生 访 客 校 友 信息门户
基层风采
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部:我校组织收看全国高校思政课2018年版教材使用培训班开班仪式
作者:图/文 王桂琴     新闻来源: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部     责任编辑:     浏览次数:736     发布时间:2018-05-16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搭建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交流学习平台。5月14日下午,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2018版教材使用培训班开班仪式在北京主会场举行,教育部部长陈宝生在开班仪式上发表重要讲话。

开班仪式上,陈宝生对思想政治理论课联系十九大精神进教材、进课堂和进学生头脑作了重要指示,并提出了五点切实做好“三进”工作的可行之法:一是从时间上确保进入,做到过程和阶段的统一;二是从空间上确保进入,做到范围和状态的统一;三是在方法上确保进入,做到作用和效果的统一;四是在工作上确保进入,做到使命和责任的统一;五是在思想上确保进入,做到感情和行动的统一。真正将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教材体系和教学体系内化为学生的价值体系。

我校分会场以视频直播形式全程同步收看开班仪式。学校教务长杜华贞出席,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部全体教师一同听取了陈宝生同志在开班仪式上的重要讲话。随后,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部主任王炜烨结合学校和部门工作实际提出点要求:一是要认真学习领会陈宝生部长在开班式上的讲话精神,深入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二是要合理安排时间,保质保量地全程参加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2018年版新教材培训会,认真完成培训考核任务;三是要悟透新教材修订的指导思想、基本精神、核心内容和重点难点,并结合学校和部门实际用好新教材,全面提升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教育教学质量和水平。

本次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2018版教材使用培训会从5月14-19日,历时6天,主要采取网络直播的形式进行。期间,全国高校有6万多名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同步在线参加培训,充分凸显思想政治理论课在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主渠道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