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职工 学 生 访 客 校 友 信息门户
基层风采
德馨书院:我校举行第六届大学生科技文化艺术节之三全青年说演讲比赛决赛
作者:高明 刘璐 图/张赐恩 曹思远     新闻来源:学务部 德馨书院     责任编辑:     浏览次数:883     发布时间:2018-05-25

5月23日下午,我校第六届大学生科技文化艺术节之三全青年说演讲比赛决赛在行政楼学术报告厅举行。学校学务长邱永建出席,各书院负责人与百余名学生共同观看。

本次演讲比赛由河南科技学院新科学院团委书记刘荣乾,我院党务办公室主任吕莎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部主任王伟烨团委书记马素娟外语系党总支副书记赵元雪担任评委。

本次比赛以“为新时代发声”为主题,以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为主线,经过初赛与复赛的激烈角逐,共有十名同学入围决赛。在“新时代”纪录片中本次比赛拉开帷幕。十位选手准备充分,精神饱满,声情并茂,或情感朴实,或轻松诙谐,以时代新青年的身份,为新时代发声。其中3号选手王海龙以“器官移植的新时代”为主题号召每个人少一些顾虑,多一些真诚,为器官移植做出新时代青年的贡献。2号选手韩含讲述了她在北京担任武警的五年生活,她说“母亲给了我生命,让我有机会看到多彩的世界;部队给了我灵魂,让我找到了一直不变的信仰”。4号选手霍玫洁讲述了三代人的青春,呼吁大家珍惜青春时光。

马素娟进行点评。她表示,在这次比赛中,她深深的感受到语言的魅力和同学们身上洋溢着的热情,各位选手逻辑清晰,感情充沛,大家的演讲或铿锵有力,或幽默风趣,或纯粹浪漫,或潇洒随意,将自己的实力发挥得淋漓尽致,并结合其自身经历对同学们讲解演讲技巧给予辅导。

激烈角逐,最终,王海龙获得冠军,韩含获得亚军,霍枚洁获得季军,黄永真、李成钰、姜昱卿等7人获得优秀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