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职工 学 生 访 客 校 友 信息门户
基层风采
体育部: 我校举办大学生第二届武术(套路)比赛
作者:马锐 何露阳 邱伟 图/18-6-6武术套路比赛 邵浩铮 聂一鸣     新闻来源:体育部     责任编辑:     浏览次数:1826     发布时间:2018-06-08

6月6日下午,由体育部主办,武术与体操教研室承办的大学生第二届武术(套路)比赛在我校平原校区风雨操场体育馆举行。体育部、各书院负责人及200余名学生共同观看比赛。

此次比赛包括团体赛和个人赛两个项目,设立集体项目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三个奖项。

比赛在同学们的欢呼和呐喊中拉开序幕。团体赛中,五个书院的节目各具特色,耐人寻味。德馨书院的队员们身着红白相间传统武术服装,整齐划一的少林拳法动作行云流水、刚劲有力;崇德书院炫酷的双截棍,在豪迈激昂又不乏柔情的音乐声中让人热血沸腾;羲和书院的棍术表演动若飞龙、静若伏虎、缓若游云、疾若闪电,稳健中不失潇洒;精诚书院将长拳与少林拳巧妙结合,拳似流星眼似电、腰如蛇形腿如钻,让人目不转睛,充分体现了“气以直养而无害,劲以曲蓄而有余”的武术精髓;仁智书院的剑术、刀术表演使比赛场银光乍起,似水波荡漾,柔软坚韧的刀剑像蛇一样,遍地游走;灵动优美的身姿如燕一般,翻飞翱翔。整场比赛动静皆宜、收放自如,展现了习武之人对武术的热爱与敬仰。在个人赛中无论是撑拔舒展、势正招圆的长拳;内敛含蓄、刚柔并济的太极拳;起如举鼎、落如分砖的少林拳;还是灵活多变、倏忽纵横的长短器械,一招一式都展现着中华武术的宁静致远。观众们热情饱满,场内掌声、加油声此起彼伏,欢呼声响彻整个体育馆。

经过激烈的角逐,仁智书院获得集体项目一等奖;羲和书院获得集体项目二等奖;崇德书院获得集体项目三等奖。

      本次活动旨在促进我校更多的学生参与到武术运动中来,为传承我国优秀的传统文化和掌握有效的锻炼技巧起到积极作用。通过本次比赛,激发学生参与体育锻炼的兴趣和终身体育意识,为走向社会学得一技之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