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职工 学 生 访 客 校 友 信息门户
基层风采
德馨书院:我院举办第二届“心理集市”活动
作者:平丹丹 高明 张晗 图/张晗     新闻来源:德馨书院     责任编辑:     浏览次数:1924     发布时间:2018-10-26

为拉近当代大学生彼此之间的距离,提高大学生的心理素质和处理问题的能力,缓解心理压力。10月25日德馨书院在功能区内举办以“不负韶华,出彩青春”为主题的第二届心理集市活动。德馨书院、学务部相关部门负责人及德馨书院全体师生参与了本次活动

上午11活动正式开始,同学们怀着憧憬在这里开启了一场发现自我的心灵之旅“给未来的自己一封信”活动吸引了众多同学的注意,同学们纷纷领取信纸、信封,用笔书写下对于未来的寄语,用信封将内心的秘密封存,等待来年开箱收信同时大家在精心装扮的帐篷下参与了一系列心理小游戏“猜五官”、“画出理想的你”等,在游戏中同学们拉近了彼此的关系,加深了对彼此的信任与了解,同时收获了新的友谊。在这场“旅行”的尽头,同学们来到“解忧锦囊”的帐篷下,将自己的疑惑装进锦囊,在集市上锦囊被售给了老师和学长学姐们,请他们为同学们解疑答惑,帮助同学们更好的适应大学校园生活。

活动进行期间老师们来到心理集市进行参观,讲解员向老师们讲解装扮理念和活动流程,并且邀请老师们参与到活动中,老师们表述对同学们的期望。

本次活动不仅让同学们心理上得到了放松,也让同学们加深了对自己的认识,培养了学生们自立、自强、自律的良好心理素质,锻炼了社会交往能力、使他们在变幻复杂的社会环境中,可以选择适宜自己角色的正确抉择,敢于面对困难、挫折与挑战,追求更加完美的人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