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职工 学 生 访 客 校 友 信息门户
基层风采
生物与基础医学实验教学中心:我院开展7S管理模式培训
作者: 翟新博 张磊     新闻来源:生物与基础医学实验教学中心     责任编辑:     浏览次数:1846     发布时间:2018-10-26

10月23日下午,我院联合人力资源部教师发展中心在基础医学楼B305教室举办了7S管理模式培训。本次培训由实验教学中心主任卢龙斗教授主讲,我院教师和实验技术人员参加。

卢龙斗教授曾担任国家级生命科学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主任,有着非常丰富的实验室规范化管理经验。在讲座中,卢教授以“实验室7S管理模式”为主题,结合自身管理经验,系统地讲解了在实验教学管理工作中7S实施的具体内容、注意事项、关键要点,以及如何有效组织实验室工作开展落地,实现实验课程高质量运行,并针对7S管理过程中的重点、难点问题,运用7S思维,从理念、方法等多维度进行了剖析讲解。

与会人员认真学习领会,对如何进行实验室管理、加快试剂耗材在库周转率、减少仪器故障、降低实验教学成本、提高工作效率、保证安全运行等方面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