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职工 学 生 访 客 校 友 信息门户
基层风采
精诚书院:我院举办“与师品茗”之“不忘初心,捧梦阅赏”茶话会
作者:马斌 范传博 苑豪芳     新闻来源:精诚书院     责任编辑:     浏览次数:2038     发布时间:2018-11-28

 11月22日上午, 河南科技学院新科学院组宣部部长韩国立受邀做客我院与师品茗活动,座谈会在新乡校区行政楼二楼会议室进行。

首先,韩国立向同学们讲述了自己的求学经历,从专科到本科再到现在的位置,他明确的指出了大学生应不忘初心,明确目标,并为之付诸行动。接着,他又告诫同学们,大学期间要学会合理利用课余时间做一些有意义的事,千万不要蹉跎岁月。韩国立表示,作为未来的医务工作者,同学们不仅要重视书本上的理论知识,更应注重自己的素质提升和医德修养。最后韩国立指出,大学生首先应心怀孝心,感恩父母及长辈,其次应当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及价值观。他以自己过往的经历为例谈及医院和医护人员的现状,让同学们意识到作为一个医护人员,一定要心存善念,心系病人,服务病人。

互动环节,大家纷纷向韩国立老师提出自己对于大学生活的困惑,18级临床四大班范传博同学问到:“绝大多数的同学在入校以来就有考研的想法,但却不太清楚到底应该什么时候开始着手准备,希望韩老师能给我们一些建议。”韩国立回答道,对于专升本的同学们来说,考研最困难的可能就是英语了,英语本就是需要日积月累的,所以英语的话还是建议同学们从现在学起。然后,政治方面无须过早准备,应当注重关注新的时事政治,最后,专业课扎实的基本功很重要,一定不要有考前冲刺的想法。为了大家能够相互监督、互相进步、共同进步,他还建议建要一个群。结束时,他还送大家一句诗“笋生瘠土仍怀节,竹揽长空更虚心。”以此勉励大家。

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都深切的感受到:作为一名大学生应不忘初心,不断进取,树立目标,以积极的态度迎接挑战;作为一名未来的医护工作人员,应心怀大爱,与病患建立良好的关系,切忌自私自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