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职工 学 生 访 客 校 友 信息门户
基层风采
德馨书院:王金文做客我院习语社 召开“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主题党团日座谈会
作者:侯永爽 李丹萌     新闻来源:德馨书院     责任编辑:     浏览次数:778     发布时间:2019-06-05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内容,进一步明确当代青年肩负的历史使命和奋斗目标。531日上午,我院召开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主题党团日座谈会,学校党委副书记王金文出席,我院全体党员教师,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及团员共计40余名师生参加。座谈会由德馨书院党总支书记金靖芝主持。

金靖芝首先介绍了书院党总支关于“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主题党团日活动开展情况。如: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暨建国70周年华诞图片展、循五四火红足迹、踏奉献自我征程乐在我心中、跑进新时代等活动,丰富多彩、形式多样、富有特色的主题党团日活动给书院全体师生带来了一场场别出生面的创意盛宴、精神盛宴,引起师生热烈反响和广泛共鸣。

接着,王金文和党团员代表围绕作为新青年,如何建功新时代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同学们畅所欲言,座谈会气氛热烈。同学们以习近平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为指导,结合个人思想、学习、生活、工作等多方面依次发表自己的看法,交流思想。

学生第一党支部党员于劲说:通过学习强国平台,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坚定了她要做一名合格共产党员的决心,做新时代的合格新青年;学生第二党支部党员段志雪同学结合自己在大一暑期见习时的经历,提到在见习的第一天,她协助医生和护士处理医院内发生的紧急抢救,这使她真正明白了一个医护工作者的责任与担当;学生第三党支部党员刘昊同学从自身的工作、学习、生活方面出发,结合身边实例进行总结反思,她表示要始终保持温良恭俭让的态度,时刻谨记自己身为党员的责任,坚决抵制身为党员的自我优越感,全心全意为同学们服务。

王金文高度评价本次座谈会,他为同学们充分的准备和详细务实的人生规划高度点赞。座谈会上他教导大家要善于运用习语社这个平台,将主题党团日活动做活、做实、内化于心、外践于行,提升师生的思想境界,净化师生的心灵。他对德馨学子提出三点殷切嘱托:第一、热爱伟大祖国,锤炼品德修为,勇于砥砺奋斗,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家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将个人思想高度提升到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讲话中对当代青年提出的六大要求的目标。第二、树立远大理想,做好人生规划,练就过硬本领,脚踏实地走好每一步。王金文教导同学们要树立远大的人生目标,将个人理想与党和国家的奋斗目标有机结合统一,与时代同步伐,与人民共命运,实现人生价值,升华人生境界。第三,担当时代责任,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做新时代合格新青年。王书记对德馨书院的学生干部提出殷切嘱托,希望他们以“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五好干部标准要求自己,为同学们服务,为社会做贡献。

座谈会现场气氛活跃融洽,与会党团员代表畅所欲言,各抒己见,意犹未尽,座谈会在阵阵掌声和欢笑声落下了帷幕。在座谈会结束之际,王金文寄语德馨学子:心中有信仰,肩上有责任,胸中有理想,脚下有方向,力争成为对人民、对社会、对时代都有意义的新时代人才,力争成为德馨书院的骄傲,成为三全学院的骄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