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职工 学 生 访 客 校 友 信息门户
基层风采
羲和书院:展青春风采,现青年活力—第五届“最强班委技能大赛”举行
作者:王莉     新闻来源:羲和书院     责任编辑:     浏览次数:1087     发布时间:2019-06-10

“志存高远、德才并重、情理兼修、勇于开拓”这是习近平主席对于当代大学生提出的十六字诀。为响应习近平主席的号召,强化学生们的凝聚力,营造友爱互助的氛围,切实提升班干部的工作能力。65日,羲和书院第五届“最强班委技能大赛”在闻得礼堂落下帷幕,七百余名师生观看。

比赛邀请口腔技术学院副院长张紫阳、教务部主任助理徐利萍、学务部办公室主任桂冉、学务部通识教育中心老师孙峰、学务部团委老师史良担任评委。

经过初赛和复赛的的考验,最终狄庆焱、麻琳唱等六名班委脱颖而出闯入决赛。决赛设置了两个环节的比拼,分别是“班级管理——特色展示”和“才华横溢——志在必得”。

随着“光荣啊!中国共青团”震撼人心的合唱和朗诵,活动缓缓拉开帷幕,六位选手在主持人的介绍下依次登场。在第一个环节“班级管理——特色展示”中,各位选手结合自己制作的PPT动画演示进行了简短的演讲。其中,麻琳唱同学身着正装,迈着轻盈的步伐,举手投足间展现出干练沉稳的气质,以“麻麻辣辣”快闪视频的形式出场,向观众分享了自己的经历,让人眼前一亮。伴着音乐的响起,她说:“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初心易得,始终难守,是班委们始终应当坚守的青春风采。”并提出“三个一”班级管理特色:每天一详聊、每周一帮扶、每月一测试。然而,其他选手也不甘示弱一帧帧洋溢着青春色彩画面从眼前闪过,精彩绝伦的讲述将评委与观众带入美好的青春岁月;在第二个环节“才华横溢——志在必得”中,选手们通过丰富多彩的形式进行才艺展示。其中,狄庆焱同学与搭档表演的“穷人与富人”哑剧,全程不需要任何夸张的言语,凭着演员诙谐幽默的动作、精湛的演技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现场的掌声也是一浪高过一浪。王子谦同学表演的“班委我最爱”充分展现了班级的凝聚力;在等待结果的过程中,两位优秀的往届班委兼学生会骨干李伊博、余颖演唱的《最初的梦想》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最终,狄庆焱获得一等奖,麻琳唱、杜杰宁获得二等奖,王子谦、欧阳嘉骏、谷云腾获得三等奖。

本次活动旨在展示班委们的思辨力、创造力和行动力,提高书院班级凝聚力,营造了和谐健康的校园文化氛围,充分展现青春风采,体现青年活力,为书院人才储备积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