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职工 学 生 访 客 校 友 信息门户
【中国青年网 河南日报等】白衣天使们的“成人礼”
作者:王德胜 杨振文     新闻来源:党委宣传部 护理学院      责任编辑:     浏览次数:599     发布时间:2019-06-12

日前,新乡医学院三全学院在校闻德礼堂举办“虔诚守护,悦享年华”2019年护生传光授帽暨人文护理音乐朗诵会。学校党委书记王志凯、教务长杜华贞出席,学务部、仁智书院、崇德书院、德馨书院、护理学院的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及即将走向临床一线的800余名护理专业学生参加。


音乐朗诵会在悠扬铿锵的“中国护士之歌”大合唱中拉开了序幕,南丁格尔化身的“提灯女神”迈着轻盈的脚步带着神圣的火种上场,护理学院院长薛松梅从“提灯女神”处采集火种点燃了护生手中的蜡烛,象征着护理事业新老接替的轮回和救死扶伤无私奉献的护理精神的一代代传承。



在授帽环节,在优美的乐曲中,来自临床一线的护理前辈为护生带上了圣洁的燕尾帽,把代表南丁格尔“燃烧自己,照亮别人”的精神火种传到护生手中。随后,教师代表王静带领全体护生庄严宣誓,一句句铿锵有力的誓言在烛光中荡漾,萦绕在现场每一个人的心中,激励着同学们为护理事业奋斗终身在人文护理音乐朗诵会上,学生热情讴歌南丁格尔精神,朗诵以音乐、舞蹈、哑剧、情景剧等多种艺术形式展开,展现了护士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精神。现场气氛在护理学院教师的朗诵“我愿意”中推向了高潮,作为一名护士,“我愿意,用双手与病魔博弈,用双脚与死神赛跑,用毕生捍卫职业尊严,用生命践行永恒的誓言”。



据悉,音乐朗诵会是新乡医学院三全学院2019年人文护理教育月的系列活动之一,旨在对护理专业学生进行职业教育,增强护理专业“以人为本、服务细节”的理念,培养学生在实践工作中提升人文素养,培养高尚的职业道德品质。

相关链接:

河南日报:http://newpaper.dahe.cn/hnrb/html/2019-05/29/content_342222.htm

医药卫生报:http://www.yywsb.com/html/2019-05/25/content_29242.html

中国青年网:https://xiaoyuan.cycnet.com.cn/s?uid=682699&app_version=1.1.6&sid=404052&time=1558920225&signature=ml3Q0RNe9oPxVZ6pJMA7ELgVRf5gNk4L2XGkOKdvDynjYb5Wzg&sign=3da94062c2053505bef7296ec94844e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