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职工 学 生 访 客 校 友 信息门户
学校要闻
NEWS
中国南丁格尔志愿护理服务新乡医学院三全学院分队正式成立
作者:李富政 图/徐鹏凯     新闻来源:护理学院     责任编辑:     浏览次数:961     发布时间:2019-06-17

613日,中国南丁格尔志愿护理服务新乡医学院三全学院分队成立大会在平原校区闻德礼堂举行。中国南丁格尔志愿护理服务队理事长、第43届南丁格尔奖章获得者、北京武警总医院原副院长张利岩教授,中国南丁格尔志愿护理服务总队副理事长、北京大学医学部医大时代教育发展中心主任刘则杨教授,第45届南丁格尔奖章获得者、河南省拓城县人民医院护理部主任宋静,新乡市红十字协会常务副会长马云,我院院长胡仕坤出席大会,相关职能部门及书院负责人和我校700名护理志愿者参加大会。

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护理学院教师代表王静、李富政一同宣读《国际红十字运动七项基本原则》,号召全体志愿者在“仁道、博爱、奉献”精神的指引下持久而深入的开展志愿服务。

新乡医学院三全学院院长胡仕坤讲话。他首先代表学校党政领导班子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对南丁格尔志愿护理服务分队自筹备运行以来的工作予以肯定和认可,并对志愿护理服务分队今后一个时期的发展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护理学院进一步转变理念、拓宽工作思路,把教育教学工作和社会志愿服务紧密结合起来;二是希望全体师生在志愿服务中学以致用、学用相长,加快培养技术、品格双一流的优秀护理工作者;三是希望广大护理专业学生积极参与到志愿服务活动中来,努力适应“健康中国”高层次、多样化健康需求。

新乡市红十字协会常务副会长马云致辞。她表示,分队的成立标志着新乡医学院三全学院志愿护理服务向着规范化、正规化又迈进了新的台阶,希望分队在中国南丁格尔志愿护理服务总队的带领下,发扬“燃烧自己,照亮别人”的南丁格尔奉献精神,遵循中国红十字会运动七项基本原则,积极拓展护理服务项目,打造具有特色和时代特征的志愿护理服务平台。

随后中国南丁格尔志愿护理服务队副理事长、北京大学医学部医大时代教育发展中心主任刘则杨教授宣读《关于成立新乡医学院三全学院南丁格尔志愿护理服务分队的批复》。

中国南丁格尔志愿护理服务队理事长、第43届南丁格尔奖章获得者,北京武警总医院原副院长张利岩教授讲话。她对新乡医学院三全学院加入中国南丁格尔志愿护理服务队表示欢迎和祝贺,对三全学院服务队做出的志愿护理服务成绩表示肯定,她介绍了志愿服务总队的基本情况,希望三全学院分队认真学习总队章程,用爱心和行动弘扬红十字精神,广泛宣传和践行国际红十字运动七项基本原则,心怀善念,多行善举,把爱心和专业送达需要帮助的每一寸土地、每一个人群,为健康中国贡献自己的力量,让南丁格尔之花在每位护理志愿者心中绽放。

护理学院院长、三全学院志愿护理服务分队队长薛松梅从张利岩手中接过志愿者队旗,三全学院分队指导教师曹瑾玲从刘则杨手中接过南丁格尔画像。

“我志愿成为一名光荣的护理志愿者。我承诺:以南丁格尔为榜样,以红十字精神为准则,尽己所能,帮助他人,服务社会!”在第45届南丁格尔奖章获得者,河南省拓城县人民医院护理部主任宋静的带领下,全体志愿者起立,高举右手宣誓。

志愿者代表杜婧上台发言,她表示珍惜志愿服务机会,自觉接受挑战,踊跃参加志愿服务活动,充分展示自我、承担责任。发扬“燃烧自己、照亮别人”的南丁格尔奉献精神,传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积极拓展护理志愿服务项目,进一步加强护理志愿服务的能力建设,做出青年人应有的贡献。

成立大会后,宋静以《心中有爱 不忘初心 永做南丁格尔精神的践行者》为主题进行了事迹报告,她将自己成长的心路历程和与会者做了分享,用真诚朴实的语言,生动讲述了在平凡的岗位上自强不息、积极进取,开拓创新、努力奋斗的感人故事,充分体现了医护人员怀抱梦想、奉献青春的人生追求和心系患者、亲如家人的大爱情怀,让大家深受教育和鼓舞。

鲜花盛开,芳草碧绿,六月牧野大地一片鲜活。中国南丁格尔志愿护理服务总队新乡医学院三全学院分队的成立,为我院护理学院品牌活动“护理人文教育月”完美拉下帷幕,活动月形式丰富、覆盖面广、参与度高,既符合现代教育教学改革发展的需要,又能提高护理专业学生综合素质与能力、把人文素质教育与专业教育有机结合促进学生的可持续发展,全面提升我院护理及助产专业学生的人文素养。

护理志愿服务分队会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紧密围绕学院转型发展战略,在中国南丁格尔志愿服务总队的带领下,开展社会志愿服务,充分展示自我、服务社会,打造现代志愿服务护理团队,为人民群众的健康保驾护航!为新乡医学院三全学院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据悉,中国南丁格尔志愿护理服务总队由中国红十字会批准并命名,于20077月在北京成立,是一支由中国南丁格尔奖章获得者、护理专业人员、护理院校学生和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组成的志愿服务组织。其宗旨是遵循红十字运动七项基本原则,发扬红十字精神和南丁格尔精神,开展护理志愿服务和健康宣教等社会公益活动,目前服务已遍及全国27个省市。新乡医学院三全学院南丁格尔志愿护理服务分队是中国南丁格尔志愿护理服务总队第406支分队,也是新乡市首家成立的中国南丁格尔志愿护理服务分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