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职工 学 生 访 客 校 友 信息门户
学校要闻
NEWS
羲和书院给毕业生的“最后一课”
作者:王莉     新闻来源:羲和书院     责任编辑:     浏览次数:757     发布时间:2019-06-19

“你去的哪个医院上班?”“你考的哪个学校?”这段时间校园突然多了这些话题。“其实不想走!”在“全”世界里,毕业生们挥着学士服的衣袖,扯着嗓子与肃静的教室、美丽的校道、可爱的同学再一次道别。在每一个动情处,充满了毕业生的一阵阵掌声和不舍的泪水。不知不觉又迎来了一年毕业季。为积极响应党和国家对青年的号召和丰富毕业生的在校生活,羲和书院为毕业生筹划了在“全”世界的“”最后一课”系列活动。同时收集千余名毕业生的笑脸,制作成彩旗、书院标志和考研光荣榜,在书院功能区门洞下、广场内、宿舍区进行氛围营造,让毕业生尽情抒发毕业情怀,重温美好校园回忆。

一、最后一节思政课—廉政教育:“扣好职业生涯的第一粒扣子”

“廉洁诚信我先行”党性修养。616日,为毕业生宣传廉洁文化,普及廉洁知识,传播廉洁价值,提高我校毕业生的廉洁素养,羲和书院对全体毕业生党员和主要学生干部开展“廉洁诚信教育”党性教育。毕业生从迈入社会开始就正式扬帆了,通过这届“廉政”课,希望能指引着他们正确的人生航向,正如习主席强调核心价值观是人生的第一粒扣子,“廉政”也是毕业生职业生涯的第一粒扣子,扣好第一粒扣子,善于明辨是非、善于决断选择,扎扎实实干事、踏踏实实做人,才能在新时代大潮中建功立业,成就自己的宝贵人生。

二、最后一节体育课—团队精神:“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

“风华正茂恰青春”新老生篮球友谊赛: 617日,为传承和发扬三全学院拼搏向上、团结协作的体育精神,增强毕业生与在校生的凝聚力和自豪感,羲和书院举办了“最后一节体育课”—“风华正茂恰青春”新老生篮球友谊赛。羲和书院党总支书记崔向前、副书记刘小磊分别与毕业生和在校生组成队伍,在赛场上挥洒汗水、全力以赴、有力阻挡、越战越勇,充分展现了学生们极佳的身体素质和心理素质。场外拉拉队更是热情高涨,欢呼声,呐喊声声声入耳,让篮球比赛的氛围不断升温。

在校生2018级临床专业刘昱村说:“通过此次篮球赛,想对学长学姐说,不要忘记锻炼,为健康工作,为工作健康”。2019届毕业生李伊博说:“我们想把母校的团队合作精神传承下去,展现当代大学生的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正如习总书记说”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通过“风华正茂恰青春”友谊篮球赛传承拼搏和担当精神。

三、最后一节思辨课一人生教育:“必将大有可为,也必将大有作为”

“誉满杏林——必有作为”银杏树捐赠:深情别母校,激情续人生,毕业临走之际,羲和书院2019届临床专业毕业生向学校捐赠50棵银杏树,植于琴湖西侧。省级优秀毕业生、优秀党员高斌同学说:“组织同学们捐赠银杏树感恩母校,是因为我们和树一样从母校汲取‘养分’,茁壮成长枝繁叶茂,希望三全学子将来誉满杏林,将高尚的品质和精良的医术带到职业中,为社会医药卫生事业的发展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毕业生们谨记当年步入神圣医学学府时的誓词:竭尽全力除人类之病痛,助健康之完美,救死扶伤,不辞艰辛,执着追求。正如习总书记在中国首个医师节上所述:“弘扬救死扶伤的人道主义精神,不断为增进人民健康作出新贡献。”带着从医的誓言和习主席的嘱托续写精彩人生。

恰逢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五四运动100周年,“根植三全之沃土,成祖国之栋梁,屹立于杏林之间,为祖国医学事业奋斗终生”,愿我校全体2019届毕业生站在凤凰花开的路口,既有锦绣前程可奔赴,亦有三全岁月可回首。羲和书院通过“最后一课”系列活动,即为毕业生在校大学生活画了一个圆满的句号,也教育毕业生们扣好“走出去”的第一粒扣子,以“最后一课”的形式激励毕业生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建功新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