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职工 学 生 访 客 校 友 信息门户
学校要闻
NEWS
曲终人不散 德馨家常在—德馨书院党总支举行毕业季系列活动
作者:高明 李丹萌     新闻来源:德馨书院党总支     责任编辑:     浏览次数:767     发布时间:2019-06-24

620日,风吹拂着祝福的心絮,扎紧了2019届德馨书院毕业学子思念的情结,在“全”世界的离别之际,老师们送上美好的祝福,学弟学妹们将自己用心谱写的祝福卡片挂满校园两旁,而一个个稚气未脱的毕业生身穿学士服、头戴学士帽,怀着激动的心情站立在摄像机前,随着“咔嚓”一声,他们娇美,健壮的身姿竞相定格在难忘的瞬间,这一刻将在毕业生和恩师们身上留下深刻的印象。在毕业季的一步步到来之际,为积极响应党和国家对青年的号召,丰富毕业生的校园生活,德馨书院特举办毕业季系列活动。

一节党课念初心

德馨书院党总书记金靖芝老师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为毕业生党员上了最后一堂生动的党课。接下来,德馨书院毕业生全体党员在金靖芝的带领下,重温了入党誓词,神圣庄严,心潮澎湃。侯永爽同志在大会上宣读了《2019届毕业生党员廉洁承诺书》,全体党员在老师的组织下,分别在承诺书上郑重签名。

毕业生们郑重承诺:在学校的最后时光里,积极响应学校倡议,模范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主动关心身边同学,协助老师共同做好离校的各项工作。认真做到“四个一”,即站好最后一班岗、整理好最后一次内务、坚持最后一个离开、给母校留下一个美好印象,以整洁、文明的方式回报母校的培养,以实际行动“让母校放心,让党放心”。

一次班会暖心田

毕业生辅导员老师们精心组织、积极开展毕业生文明离校教育活动,倡导文明离校、安全纪律。充分发挥毕业班党支部、团支部的重要性,发挥学生党员和学生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加强了毕业生安全文明离校工作的组织和领导。加强毕业生安全文明离校工作的组织和领导。

辅导员老师们在主题班会中对毕业生殷殷嘱托,在离开母校前,遵守校规校纪,不酗酒闹事,不打架斗殴,追寻自己青春的痕迹,带走美好的回忆,为校园生活画上圆满的句号。在未来的人生道路上,要提前做好人生规划,以母校的精心呵护为强有力的跳板,奋力一跃,飞得更高、更远。告诫大家无论在任何时候,都要坚持到底,保持优秀的品质,做一个闪光的“三全人”,拥抱“全世界”。毕业班辅导员殷切希望同学们在未来的道路中,也能够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积极向上,永远保持对生活自始至终的热爱。

轻轻地我走了,正如我轻轻地来,回首四年,学生们都感慨良多,依依惜别。

一件礼物寄热忱

辅导员们见证着毕业生成长的点点滴滴,在这离别之际,德馨书院辅导员为每一位毕业生都准备了自主设计的“毕业礼物”,满怀着辅导员老师对毕业生最殷切的祝愿。毕业礼物图中,身着学士服的年轻人高举那只握着书本的手,眼睛注视着前方被山遮挡了一半的太阳,象征着毕业生满怀梦想,奋勇前行,前方那条路更是毕业生通向未来的阶梯。而那两句“德馨书院永远是你家”“你永远是德馨书院最优秀的毕业生”更让毕业生的心里洋溢着家的温暖和温馨,最后,辅导员和毕业生们热切的拥抱更让这个夏天这个毕业季更加的炙热。

时光如水,匆匆一瞥,多少岁月轻描淡写。而几年的大学生活却是这飞速流逝岁月中的一个精彩定格,德馨书院毕业季系列活动虽已结束,可是毕业生的征程还在路上,在此祝愿所有毕业生前途似锦!道一句:毕业终有时,山水相逢,我们江湖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