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职工 学 生 访 客 校 友 信息门户
学校要闻
NEWS
临床学院、崇德书院联合开展“助力乡村医疗” 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作者:许红芝 李雅琳 张晟烨     新闻来源:崇德书院 临床学院     责任编辑:     浏览次数:1005     发布时间:2019-07-10

75日上午,我校临床学院与崇德书院联合在卫辉市太公镇卫生院举行“党员志愿者服务基地 乡村医疗技能培训基地”挂牌仪式。卫辉市卫健委副主任李一巍、我校学务长邱永建出席,学校党委宣传部、团委、临床学院、崇德书院等部门负责人及“践行青春梦想,助力乡村医疗” 暑期社会实践团队队员参加。仪式由临床学院党总支书记许红芝主持。

仪式上,邱永建致辞,他说,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三全学院依托专业优势,在卫辉市太公镇卫生院建立党员志愿者服务基地和乡村医疗技能培训基地。他表示,之后新乡医学院三全学院将会继续支持乡村医疗服务建设,为助力乡村振兴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李一巍表示,近年,村民的生活水平得到了显著提高,但医疗卫生水平不尽如人意。希望能够与三全学院达成长期的合作关系,借助三全学院的优质医疗资源,提升太公镇医疗卫生条件。

随后,邱永建和李一巍举行“党员志愿者服务基地和乡村医疗技能培训基地”挂牌仪式。

仪式结束后,医疗志愿服务团的专家们分成两组为村民进行义诊和乡村医疗技能培训。义诊活动现场,临床学院外聘专家、原新乡医学院三附院副院长严新志为主的专家们细心地为前来就诊的村民进行诊疗,详细解答村民提出的问题,并指导村民常见病、慢性病和多发病的预防方法和用药常识。专家团队还为村民讲解心肺复苏的方法,为村民和学生上了一堂急救知识现场演示课。同时,学生志愿者为村民量血压、测血糖、作心电图检查等。在卫生院二楼会议室,临床学院双师型教师、主治医师刘亚楠、谢静、姜全伟等,为乡村医生进行妇科炎症的检查与治疗、糖尿病等常见病的预防、食道癌的检查与预防等乡村常见病有关治疗的培训。大家聚精会神的一面听一面记,不是拿出手机照相,近两个小时的培训过程,没有一人离场。

此次活动受到了居民的广泛好评,一位居民在接受义诊后开心地说:“感谢专家和这帮可爱的医学生们为我们提供的周到服务,服务态度很好,我很是开心、很满意。

太公泉镇卫生院韩秋喜院长激动的竖起大母指说“今天的活动太有意义,专家不但给我们送医到院,还给我们培训乡村医生,让我们乡村医疗能力强起来更多惠及老百姓,希望我们能够经常开展这样的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