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职工 学 生 访 客 校 友 信息门户
【河南教育新闻网 医药卫生报网】新乡医学院三全学院荣获“2019年河南省民办普通高等学校品牌专业建设点”
作者:张鸽     新闻来源:科研部     责任编辑:     浏览次数:631     发布时间:2019-09-01

近日,河南省教育厅下发《关于公布2019年民办普通高等学校品牌专业建设点名单的通知》(教政法〔2019〕527号)文件,新乡医学院三全学院生物医学工程、医学影像技术两个专业入选“2019年河南省民办普通高等学校品牌专业建设点”,并获得专项建设资金200万元,这是该校专业建设在突出特色、打造品牌方面取得的又一重要成果。

新乡医学院三全学院生物医学工程专业创新人才培养,坚持以岗位胜任力为目标,采取项目引领、结果导向的教学方法,依托校企合作,共建共培共研共享,利用真实场景的实训条件,强化医疗器械维护维修、人工智能与医疗器械融合、大数据与医疗器械融合,拥有8大实验室,4大实验教学模块,教学实验仪器设备总值近达1800多万元,致力于培养符合行业需求的应用型人才;医学影像技术专业不断加大医学和工科教学资源平台整合力度,充分利用校企育人双资源,深化“做中学、学中做”的实践教学模式,着力打造影像技术+工程的“1234”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目前拥有7大实训室,教学实验仪器设备总值近达2000多万,致力于培养学生在影像信息管理、影像仪器使用与维修领域的应用能力和创新能力。

“十三五”期间,该校紧密围绕现代医疗服务核心优势,构建现代医疗装备与技术、生物医药、养老与康复、现代健康与医疗管理五大专业集群协调发展格局,不断加强专业建设,优化专业布局。截止到目前,新乡医学院三全学院4个专业获得省级综合改革试点专业项目,7个专业获得河南省民办普通高等学校品牌专业建设点。本次成功申报,充分体现了省教育厅对该校专业建设工作的高度肯定,对该校进一步优化学科专业结构,提升人才培养能力,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

新乡医学院三全学院将切实加强领导,严格按照文件要求,根据专业申报书的计划,采取有效措施,抓好项目管理,按期完成专业建设目标和任务,确保品牌专业建设取得实效,彰显品牌专业在省内外的示范引领作用。

     相关链接:

     河南教育新闻网:http://www1.haedu.cn/plus/view.php?aid=1075651

     医药卫生报网:http://www.yywsb.com/article/201908/267847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