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职工 学 生 访 客 校 友 信息门户
学校要闻
NEWS
我校开展“葆初心•强党性•作表率”新生党员主题教育活动
作者:黄宇茜 图/各基层党组织     新闻来源:党委办公室     责任编辑:     浏览次数:945     发布时间:2019-09-12

为加强新生党员思想政治教育,引导新生党员坚定信仰,不忘初心,不断成长。93日至11日,我校各基层党组织纷纷开展“葆初心•强党性•作表率”新生党员主题教育活动。各基层党组织将“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充分融入到新生教育管理工作中,激发新生党员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并将其转化为建功新时代,争创新业绩的实际行动。

仁智书院党总支以“我们凝聚在党旗下”为主题,通过接受一次入党启蒙教育、参观一次新时代学习馆、重温一次入党誓词、佩戴一次党徽、走访一次党员宿舍等活动,增强新生党员党性意识、明确自身的责任和义务,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勇担历史使命。

羲和书院党总支以党的理论知识学习为切入点,通过学习强国APP平台、党员知识技能测评等方式,进一步增强新生党员的党性观念和组织观念, 提高自身素质。

精诚书院党总支以“业余党校”为载体,以“早播种、早选苗、早培养”为目标,将新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纳入到培训体系中,构建正式党员量化管理、预备党员量化管理、入党积极分子量化管理等培养考核体系,引领青年大学生将个人梦想与社会责任相结合,明确努力方向,坚定理想信仰,树立正确的人生目标。

崇德书院党总支以“学党史,知党情,做合格党员”为主题,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内容,以提高新生党员党性修养、发挥新生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目标,为新生党员开设“入学第一课”。

德馨书院党总支以“新时代•新使命•新担当”为切入点,依托党建社区中的长廊、大厅等场所为新生党员讲授“德”文化;依托党建教育实践基地中的祝楼乡中心小学、林州市石板岩画家村小学开展新生党员志愿者服务活动;依托“习语社”中的“习语”展博室、“习语近人”主题演讲室等场地开展党性教育活动,充分激发新生党员的爱国热情。

智行书院党总支针对新生党员设立“初心联系人”,开展“心联心”交流课堂、“新使命”学习课堂等活动,进一步引导新生党员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带领全体新生党员参观学习“新时代学习馆”,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强化新生党员的党性修养。

据悉,今年我校共计招收155名新生党员,本次主题教育工作包含了“谈心谈话、入学教育、志愿服务、设置培养联系人”四个规定动作, 各书院党总支根据自身书院文化、通识教育等内容,结合新时期党员的特点和要求,开展各具特色的新生党员教育活动。旨在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弘扬中爱国主义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丰富校园文化生活,促进广大青年学生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