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职工 学 生 访 客 校 友 信息门户
学校要闻
NEWS
我校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暨迎新晚会隆重举行
作者:黄闻闻 刘璐 图/大学生新闻中心摄影部     新闻来源:院长办公室 学务部     责任编辑:     浏览次数:2371     发布时间:2019-09-13

中秋之际,三全校园和风细雨,热闹非凡。9月12日晚,我校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暨迎新晚会在平原校区风雨操场隆重举行,6770余名新生齐聚一堂,在这里开启梦想,扬帆起航。新乡医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朱武凌,我校领导杨捷胡仕坤王志凯张钢石永立杜华贞马波王延生邱永建出席,各教学院(系、部)、书院、职能部门、党总支负责人,2019级辅导员及全体新生参加。开学典礼由院长办公室主任史世锋主持。

典礼现场,气氛庄严而又温馨。我校院长胡仕坤为生致辞。他勉励同学们培养自由之思想,成就精彩之人生。胡仕坤指出,如何把同学们培养得更优秀,确保大家安全地去拥抱精彩的世界,是三全学院一直探索研究、执着追求的课题。他嘱托同学们:第一,培养自由之思想,要以坚守初心为基石,持续纯洁思想。在各种思潮泥沙俱下的多元开放、全球化、信息化的社会中,要能够看得清楚、分辨明白、坚决抵制多种所谓的“自由”,防止它们披着各种外衣、怀着各种目的侵蚀青年人的思想,希望同学们把对自由的追求同人民的希望、祖国的需要紧密结合在一起,在美丽的“全”世界实现青春价值,为推动整个社会进步和发展蓄积力量第二,追求自由之思想,要以开拓创新为阶梯,不断助力成长,大学生让自己充实起来、强大起来、独立起来,才能在专业领域内、在人生的道路上不断开拓创新、建功立业,希望同学们以“归零”心态来学习,珍视课堂教育,把专业知识学懂、弄通、研究透,锤炼综合素质,将开拓创新的精神融入到学习的全过程、人生的各阶段,以自由之思想释放自由之灵魂,高光时刻不过分炫耀,微光时刻不自损自嘲,校准人生航向,向着卓越出发第三,追求自由之思想,要以滋养生活为情怀,拓宽人生境界。胡仕坤说,每一个看似微不足道的好习惯,都好比一根羽毛,它们将汇集成翅膀,带大家翱翔于自由的天空。他勉励同学们严格自律,保持、发扬既有的优秀习惯,不断补齐短板、培养新的优秀习惯,珍惜开放包容的成长环境,在学习之余培养一些爱好,让自己行走得更平稳、更从容、更自由。

教师代表护理学院院长薛松梅教授发言。她首先欢迎新同学,并基于当前大学生毕业“难起来了”、学校管理“严起来了”的形势,勉励同学们要“忙起来”“动起来”,超前识变、积极应变、主动求变,去适应这奔腾而至的伟大时代。随后薛松梅和大家分享了“定位目标,努力学习”“学会做人,懂得感恩与包容”“独立自强,锤炼人格”“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四点心得体会,持续引发了同学们对未来大学生活的认真思考在说到“什么样的教育才是最好的教育”这个问题时,她动情地回答同学们“爱的教育就是最好的教育”。薛松梅表示,作为教师,她将不负责任和使命,用扎实的知识功底、过硬的教学能力、勤勉的教学态度、科学的教学方法,在各个方面给学生以帮助和指导,“大鱼前导,小鱼尾随”,承担好对学生思想的塑造、道德的引领、能力的培养任务。

在校生代表精诚书院2017级药学专业学生王秋洋发言。她代表全体在校生欢迎2019级新同学来到“全”世界,并以自己的求学经历告诉新同学,在未来这宝贵的几年里,不要害怕,要去尝试、去寻找、去改变、去探索一切的可能,不要把最年轻的时光交给了循规蹈矩的人生。王秋洋鼓励2019级新同学尽快调整好心态,适应大学生活节奏,宽泛地阅读,享受求学路上的孤独,以自己的方式越活越优秀。

新生代表智行书院智能医学专业学生汪仕文发言。他代表全体新生表达了初入大学的欣喜和兴奋之情,并激励自己及全体同窗砥砺奋斗。汪仕文代表广大新生,庄严立定决心:在接下来的大学生活中,严于律己,培养高尚的道德情操;尊师敬长,团结同学;树立规范意识,深入学习本专业、本学科的知识积极参加各类社会实践活动、志愿活动、创新创业活动、文体活动,努力将自己塑造成为一名高素质复合型人才。

开学典礼后,学校形象宣传片《“世界欢迎你》带领2019级新同学,了解了我校的办学历程与发展成就。随后2019级新生军训MV—《勋章》,将全场推向至高点。影片以新生步入校园到开始军训,再到从军训中得到成长的经历为线索,展示了2019级新同学从盛夏到初秋,从日出到日暮,带上医者“勋章”,砥砺前行的美好形象。结尾新生军训汇演现场由千余名学生用红、黄色板块拼接成热烈庆祝祖国70周年”的定格画面,展示了同学们对祖国的美好祝福。随后,2019年迎新晚会璀璨上演。

载歌载舞同贺祖国生日,欢天喜地共庆盛世中华。晚会共分为“我爱你,新时代”、“我爱你,全世界”、“我爱你,中国”三个篇章。合唱《美丽中国》盛大拉开晚会帷幕,张弛有度的旋律,柔中带刚的混声,沉稳、温厚、有力的歌声描绘出全新的中华之魂代表中国参加世界啦啦操锦标赛、包揽全国啦啦操联赛1/3冠军的街舞《新时代》,将晚会气氛推向高潮器乐《丝竹管弦》、街舞《新时代》,唱响了新时代的赞歌,舞出了新时代的豪迈。

第二篇章——“我爱你,全世界”。舞蹈《幸福像花儿一样》温情演绎,舞台上下流动着无尽暖意,引得台下的观众轻声合唱艺术团话剧队传统节目《从你的全世界路过》,展示了“全世界”多姿多彩的校园生活,鼓舞新生不忘初心、筑梦前行,用优异的成绩为新中国70华诞献礼特别节目——《祖国,慈祥的母亲》主题生日礼,吉祥物“全全”、图书馆“图图”、2019级28名与共和国同一天生日的新同学共同朗诵《我和我的祖国》,会场流动的浓情感动让人泪湿眼眶,晚会气氛又一次达到高潮。

第三篇章——“我爱你,中国”。武术《中国功夫》尽显中国古老的文化魅力舞蹈《青春献礼》表达了新青年将热血献给伟大的祖国、三全学子将青春融进祖国江河的壮烈志向。晚会在万人大合唱“我爱你,中国”的歌声中落下帷幕,三全学院万名师生用浓浓的爱国志、师生意、朋辈情,唱响努力拼搏、开拓进取的主旋律,倾情献礼中华人民共和国70华诞,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凝聚青春力量。

青春路远,星河灿烂。璀璨的灯光汇聚在风雨操场,源源不断的新鲜血液注入三全校园,愿全体2019级新生能够在“全”世界冲破挑战,锻造锦绣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