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职工 学 生 访 客 校 友 信息门户
学校要闻
NEWS
我校喜获9项河南省教育信息化优秀成果奖
作者:肖现芳      新闻来源:教育技术中心     责任编辑:     浏览次数:918     发布时间:2019-09-28

近日,河南省教育厅印发《关于公布2019年度河南省教育信息化优秀成果获奖名单的通知》(教科技〔2019650 号),我校荣获9项教育信息化优秀成果,其中创新应用成果获得一等奖3项、二等奖4项,理论研究成果获得二等奖2项。

获奖成果《信息技术支持下的高等医学教育创新实践》由教育技术中心牵头,联合教务部、基础医学院、护理学院的聚焦信息技术与医学教育深度融合,混合教学与泛在学习创新实践研究成果获得一等奖;《基于“虚拟病人”的训练及考核提升医学生临床思维能力》由临床学院聚焦临床技能实践,将虚拟病人创新性引入训练与考核,应用成果获得一等奖;《虚拟现实技术支持的心脏解剖与外科治疗可视化系统》由智能医学研究院牵头,联合陆军第83集团军医院,基础医学院、生物医学实验教学中心,将虚拟现实技术融入在医学基础与临床实验中的应用,荣获创新应用成果一等奖,以上三项一等奖代表了全省教育信息化应用成果的较高水平,获得了专家的一致肯定。

药学院苏慧慧的《OBE指导下《药用植物学与生药学》课程教学模式的创新与实践》、临床学院衣志爽的《雨课堂及微视频在《临床技能学》教学中的应用》、临床学院谢静的《基于雨课堂的无纸化考试模式改革与实践》、教育技术中心程巍的《微课融合与泛在学习成果》荣获创新应用成果奖二等奖;临床学院孙允芹的《微视频在诊断实验课教学中应用及效果评价》和临床学院李雅琼的《基于“互联网+”临床技能学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模式的探讨》荣获理论研究成果二等奖。

据悉,今年是我校首次参加河南省教育信息化成果奖评审,共提交13项成果。学校长期以来重视教育教学信息化的应用实践,送过开展系统化培训、组织信息化比赛、开展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模式创新,紧扣时代发展,勇于教育教学创新,将新一代信息技术大胆尝试和应用到教学实践,积极在河南师范大学、郑州升达管理学院,解放军第83集团军医院等省内兄弟院校与单位推广。

此次获奖,是省教育厅对我校教育信息化成果的检阅和肯定,学校将继续加大对教育信息化工作重视程度,为我校进一步争取更高的奖励奠定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