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职工 学 生 访 客 校 友 信息门户
学校要闻
NEWS
【主题教育进行时】我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会议
作者:黄宇茜 图/褚人一 夏瑆泽     新闻来源:党委办公室     责任编辑:     浏览次数:1215     发布时间:2019-09-29

9月27日下午,我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行政楼四楼第五会议室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会议。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杨捷、王志凯、张钢、石永立、邱永建参加。

会上,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集中观看了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同志导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视频资料。陈宝生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论述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系统回答了一系列方向性、全局性、战略性重大问题,标志着我们党对教育发展规律的认识达到了新高度,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他强调,一是要明确培养什么样的人和怎样培养人的根本性问题。我国教育培养的是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二是要准确把握中国教育的本质。发展教育的本质就是为人民服务,办人民满意的教育就是要做好“四个服务”;三是明确中国教育怎么办,牢牢把握教育改革发展的“九个坚持”;四是全面认识教师在教育发展中的决定作用。要倡导尊师重道,全面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引导广大教师淡泊名利坚守本职工作,争做新时代的筑梦人;五是教师要掌握科学的教学方法。要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要做到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推动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成效,要坚定信仰、提升信念。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系统学习了《习近平在河南考察时强调坚定信心埋头苦干奋勇争先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视频资料,要求党员、干部要多学党史、新中国史,自觉接受红色传统教育,常学常新,不断感悟,巩固和升华理想信念;要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根据地的故事、英雄和烈士的故事,加强革命传统教育、爱国主义教育、思想道德教育,把红色基因传承好,确保红色江山永不变色。同时还学习了人民网报道的《学习贯彻习近平考察河南时重要讲话精神》文章内容,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河南期间所做的重要指示,并号召全体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认真领会,用心用情感悟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深刻内涵。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将指示精神与自身工作和业务相结合,把指示精神融入到现实工作中去,不断抢抓机遇推动学校各项工作上台阶上水平。

党委书记杨捷发表感言。他表示,听了陈宝生部长的专题报告后,深刻理解了我国教育事业发展之所以取得历史性成就,根本在于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有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提供了科学指导。要求学校全体领导干部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体要求,筑牢理想信念,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学习了习近平在河南考察的视频资料和讲话后,深深地为行走在中原大地的红色精神感到震撼。要求学校各基层党组织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通过开展内涵丰富、形式多样的党建特色活动,传承红色精神、讲好红色故事,持续深入传承和发扬革命优秀传统,进一步提高党员干部的政治素质,提升党建文化水平,不断推进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