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职工 学 生 访 客 校 友 信息门户
学校要闻
NEWS
春风化雨70年,砥砺奋进新时代 | 新乡校区全体师生开展“用青春表白祖国”活动
作者:路臣桂     新闻来源:新乡校区综合管理办公室 临床学院党总支     责任编辑:     浏览次数:1121     发布时间:2019-09-29

9月29日上午,新乡校区广场红旗飘扬,歌声嘹亮,一片红色的海洋,一派喜庆的氛围。伴随着《我和我的祖国》悠扬的歌声,一场歌曲快闪活动正在激情上演。三全学院新乡校区的全体师生用这种方式表白祖国,祝福伟大祖国繁荣昌盛。

临床学院、崇德、精诚、仁智、羲和书院以及新乡校区综合管理办公室和后勤服务人员近500名师生身着象征天使的白大衣,后勤人员身着行业制服,站列成“中国70”字样的队形,他们手摇五星红旗,身佩党徽,满怀着对祖国母亲的热爱,共同唱响《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我爱你中国》等歌曲,传递爱国心声。快闪后,“一张便利贴,一句祝福语,一生爱国情”活动继续展开,广大师生把对祖国的爱和祝福汇成一句话,“我们用青春为祖国歌唱,献礼中华人民共和国70华诞!祝愿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祝福祖国,祝福三全!”师生们纷纷写下对祖国母亲的祝福。

临床学院党总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暨“用青春表白祖国”献礼新中国七十华诞系列活动分为三大板块:“师生共庆,书写爱国华章”、“影音先锋,记录祖国辉煌”、“诗韵铿锵,传颂中国力量”。

“师生共庆,书写爱国华章”板块中,外总教研室在课前、课间或课后,师生共唱《我和我的祖国》、《我爱你中国》并观看主题MV。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学生们跟随音乐,挥动着手中的小国旗,很多师生都潸然泪下。诊断学教研室制作“70周年纪念版“课件,通过雨课堂,组织学生发送弹幕,表达对祖国的祝福。以课堂为载体,把庆祝新中国70周年作为推进“课程思政”的重要契机,调动了广大师生的爱国热情。

活动第二板块“影音先锋,记录祖国辉煌”,临床学院党总支组织本单位教职工将于9月30日在本市耀莱成龙影城观看电影《我和我的祖国》首映。电影取材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以来,祖国经历的无数个历史性经典瞬间,讲述普通人与国家之间息息相关密不可分的动人故事。板块三“诗韵铿锵,传颂中国力量”诗歌朗诵比赛,预计将于10月中下旬开展。

新乡校区综合管理办公室主任助理杜留全说,唱歌的时候自豪感油然而生,身在服务部门,我们每个人都自强不息,牢记习总书记讲话精神,用更扎实的行动和服务践行初心做好后勤服务保障,为祖国早日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工作。临床学院党总支书记许红芝说到:“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临床学院党总支要不断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促进临床学院健康发展、快速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