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职工 学 生 访 客 校 友 信息门户
学校要闻
NEWS
【主题教育进行时】学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会议
作者:黄宇茜     新闻来源:党委办公室     责任编辑:     浏览次数:1069     发布时间:2019-10-08

929日下午,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会议在平原校区行政楼四楼第五会议室召开。正处级调研员、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王志凯出席会议并讲话,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全体成员参加。会议由党委办公室主任吕莎主持。

吕莎领学、解读了《新乡医学院三全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针对总体要求、目标任务、动员部署、工作安排、总结评估五个方面进行了阐述,介绍了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及内设机构情况,进一步明确了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各工作组的职责任务。

王志凯指出,这次主题教育不划阶段、不分环节,共安排3个月时间,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全过程。他就如何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各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第一,要将学、查、改贯穿始终。各基层党组织、全体干部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取得新成效、在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上取得新成效;在贯彻执行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上级党委部署要求、担当作为狠抓落实上取得新成效;在坚定不移践行党的宗旨、密切党群干群关系上取得新成效;在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上取得新成效。要坚持抓思想认识到位、抓检视问题到位、抓整改落实到位、抓组织领导到位,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解决违背初心和使命的各种问题。

第二,要实现“全过程、全范围、全覆盖”。本次主题教育对象是学校领导班子及全体领导干部,要防止“两张皮”现象;学校各基层党组织的书记是第一责任人,要切实做好主题教育的主抓、督导、落实和问责工作,要针对不同层级、不同领域、不同对象的特点,科学合理作出安排;各级领导干部不仅要根据主题教育实施方案的要求做好规定工作,同时还要融入到所在党支部中创新形式开展自选动作。

第三,要落实“三个一”工作法。各级基层党组织要确保该项工作有人抓、有人管、有步骤、有计划地深入开展,即制定一个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召开一次专题动员部署会、列出一张问题整改清单。各基层党组织要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制定便于操作、便于实施、便于落地的主题教育实施方案;要把自身工作岗位作为落脚点,联系工作实际、认真开展调研,广泛争取意见,列出问题清单,进一步明确哪些是立行立改、哪些是长期整改,制定整改措施、限定整改时限,一项一项进行专项整治,确保整改实效。

第四,要坚持“三个融合”开展工作。各基层党组织要坚持主题教育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与日常工作充分融合、与重点工作有机融合,以主题教育实实在在的成效, 促进学校发展不断取得新进步。书院党总支要将书院建设、学生管理、通识教育、思政教育等工作融合在本次主题教育工作中,院系党总支要将专业建设、学科发展、产教融合、教学改革、廉政教育等工作融入到本次主题教育工作中,进一步促进“双院制”育人模式协同发展,提高学校人才培养质量,为我校转型发展提供新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