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职工 学 生 访 客 校 友 信息门户
学校要闻
NEWS
【主题教育进行时】机关党总支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暨第一次集中学习
作者:赵超建 图/安一鸣 金小玉 闫雪莹     新闻来源:机关党总支     责任编辑:     浏览次数:1502     发布时间:2019-10-10

为深入贯彻落实我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1010日上午,机关党总支在行政楼学术报告厅召开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暨第一次集中学习,机关党总支全体中层干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由机关党总支委员李一光主持。

首先,机关党总支委员马引连带领大家学习了《机关党总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并阐述了我们为什么要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及如何开展。同时,她从中层管理人员主题教育和党支部主题教育两个层面详细阐述了开展内容。

接下来,马引连带领大家学习了《机关党总支“以案促改”制度化常态化的工作方案》,她表示大家要充分认识以案促改工作的重要意义,汲取教训,坚守廉洁底线;深刻剖析整改,推进标本兼治以案促改工作;强化责任担当,务求落实见效。

最后,机关党总支书记韩丽作动员讲话。她要求各位同志务必认真学习领会,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本次会议精神上,扎扎实实地把这项主题教育抓好抓实。同时她提出几点要求:一要牢记一个“学”字。大家要切实在深学细研上下功夫,自觉带着思考来学习、带着感悟来传达、带着理解来贯彻,真正地把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总体要求、具体目标、方法步骤搞清楚、弄明白,绝不能“大标题看一看,黑体字念一念”就草草了事;二要落实一个“做”字。这需要我们既要不折不扣贯彻上级决策部署,防止另搞一套、乱立目标,又要立足实际、因地制宜,防止”依葫芦画瓢”、“上下一般粗”,力求把过程做到位,把目标做出彩;三要达到一个“快”字。会后,各支部、各部门要迅速召开会议传达本次会议精神,制定工作方案,全面启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及“以案促改”制度化常态化工作,以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好这次主题教育的各项任务,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动员部署会结束后,韩丽为全体党员以《守初心 担使命 找差距 抓落实》为主题上了一节党课。她从总书记的初心和恒心、谈如何守初心、谈如何担使命、谈如何找差距、谈如何抓落实五个方面展开阐述。韩丽以“四个不能忘记”,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引出主题,通过总书记在重要会议和报告上的重要讲话进一步明示了如何“守初心”的重要内容;并以总书记在重要报告座谈上的讲话以及在刘少奇和周恩来同志诞辰座谈会发表的重要意见突出强调了如何“担使命”的重要目标;她针对改革开放后的重要干部问题、执党环境等作出了清晰而又明确的评论,并给予中肯建设性的意见,呼吁党和组织认清现实理性剖析局势,“找差距”;同时韩丽从习近平主席对青年干部的热切建议、对广大干部群众的慰问、对中央的明确指示和在代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等方面详细阐述了日后工作如何“抓落实”。

本节党课内涵丰富、条理清晰、具有很强的理论性和指导性,明确了各位同志肩负的职责和使命,为下一步开展工作指明了方向。韩丽呼吁大家做矢志前行的“筑梦人”、做坚定勇毅的“信仰者”、做担当有为的“拓荒牛”、做只争朝夕的“实干家”,为实现我校建设地方性、高水平、有特色、应用型的新型高等医学院校的目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

紧接着,机关党总支全体成员集体观看短片《新中国70年发展历程》和2018年我校十佳人物及董事长特别奖宣传片,通过短片我们见证历史改革,感受中华儿女的奋斗史诗,同时,也向为学校建设发展默默付出的先进典型人物学习。

随后,各支部以“勇担使命 追梦三全”为主题进行诗歌朗诵,他们精神饱满,声情并茂,或情感朴实,或轻松诙谐,以时代新青年的身份,为祖国庆生。其中机关职工第一党支部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题,多人倾情朗诵,回忆屈辱历史,尽数辉煌崛起,展望美好未来!忆往昔,争朝夕,中国雄起般的伟大巨变,给世界带来震惊!呼吁众人坚定信念,谱写历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美好的中国未来紧握手中;机关职工第二党支部以《我的祖国》为题,通过错落的整句,形喻贴合,写高山大河,论地广物博;以人民勤劳,颂历史悠扬。七十年砥砺奋进,五十六个民族相濡以沫,中华儿女千千万,歌颂对祖国母亲伟大的爱!外化于形,内化于心,呐喊心中最神圣的名字:中国;机关职工第三党支部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们永远在路上》为题,号召全党全人民发扬中国特色优良品质,自觉承担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重任,以“在路上”刻画宏伟的发展强国,一直在路上,一直在发展,从未停止;机关职工第四党支部以《美丽中国》为题,把世间美好万物当作喻体,伟大的美丽中国当作本体,以喻形本,呼唤出出对中国母亲的脉脉含情,字字柔情,句句温馨,感受每一个中华儿女的满腔热情,以祖国的欣欣向荣向众人昭示,美丽中国的迷人魅力;机关职工第五党支部以《我的祖国》为题,一男一女,声音饱满,情感充沛,朗诵出对祖国满满的敬意!表达了对祖国的美好祝愿,对祖国孕育出的历史品质的歌颂,感染每一个人,激起每一个人的爱国之情。朗诵结束,机关职工第二党支部史良带领现场所有成员合唱《我的祖国》,歌声久久回荡,充分展示了大家积极向上的精神状态和感恩祖国的爱国之情。

最后,李一光带领现场全体人员宣誓:我志愿做一名光荣的教育工作者,忠诚人民教育事业,贯彻党的教育方针......

机关职工第二党支部王真真表示此次学习收获颇多,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筑牢党性根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真正把会议精神落实在工作中去,时刻履行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和义务。

据悉,接下来机关党总支将通过线上学习与线下学习相结合、理论学习和实地考察相结合等多种多样的方式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抓好贯彻落实,在“学”字上用功,在“改”字上动真,在“争”字上发力,为实现我校建设地方性、高水平、有特色、应用型的新型高等医学院校的目标加油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