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职工 学 生 访 客 校 友 信息门户
学校要闻
NEWS
【主题教育进行时】胡仕坤为全校党员干部讲授专题党课
作者:王德胜 黄宇茜 图/陆禹良      新闻来源:党委办公室 党委宣传部     责任编辑:     浏览次数:1510     发布时间:2019-10-13

为进一步抓深抓实抓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根据学校主题教育工作安排,10月12日上午,我校院长、党委副书记胡仕坤在行政楼三楼报告厅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扎实推进学校转型发展进程”为题,为我校党员干部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全体校领导、中层管理人员、党支部书记共计150余人参加。专题党课由学校党委副书记张钢主持。

胡仕坤首先从一个“小和尚移树”的哲理故事生动引出“初心”的话题。他指出,无论任何人,什么时候,无论做任何事情,都不要忘记最初时候的本心,要始终明白我是谁、我从哪里来、要到哪里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

随后,胡仕坤分别从铭记党的奋斗历史,把不忘初心转化为对党的无限忠诚;把握历史机遇,把不忘初心转化为推进学校转型发展、服务中原经济社会建设的不竭动力;牢记使命担当,把不忘初心转化为推动学校转型发展的生动实践三个方面进行讲述。

接下来,他与大家共同分析世界和中国近千年的发展历史,回顾中国共产党98年的光辉历程和新中国70年以来的翻天覆地大变化,指出中国共产党有五个特性:时代性、人民性、革命性、斗争性、青春性。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中华民族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世界格局实现了从西方主导到东西方均衡的百年巨变;中国人民迎来了从温饱不足到小康富裕的伟大飞跃;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在新时代得到全方位加强。共产党人敢于担当,敢于碰硬,不在原则面前让步,不在困难面前低头,不在阻力面前退缩,不断夺取进行伟大斗争的新胜利;中国共产党朝气蓬勃地从历史走来,也要朝气蓬勃地走向未来。

胡仕坤要求,学校全体党员干部要牢牢抓住新时代重要历史机遇,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考察调研河南时重要讲话精神与当前正在深入推进的主题教育结合起来,多学党史、新中国史,巩固和升华理想信念,把不忘初心转化为对党的无限忠诚、对人民的无限热爱。具体到三全学院,培养各类优质的医学人才,服务好基层医疗事业,为中原崛起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就是我们践行初心使命的根本落脚点。大家要清醒看到全国、全省经济发展的新形势,要及时把握住高等教育发展的新机遇,在人才培养、科技创新、社会服务、文化建设等方面要添足马力,坚定初心,力争在河南省乃至全国独立学院的转型中拔得头筹,为学校长远发展抢得先机。

同时,他要求全体师生要牢记使命担当,做好立德树人、教书育人、实现个人发展并提出三点建议:要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不动摇;要坚持教书育人的使命不动摇;要坚持干净做事、担当作为的干部作风不动摇,提高站位,一切工作都要紧密围绕学校的转型发展。胡仕坤指出,要深刻理解和把握立德树人的思想内涵,明确立德树人是我们立身之本,增强立德树人的政治敏锐性和政治担当意识,加强师德师风和教师队伍建设,努力打造一批“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问、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教师;引导教师回归教书育人本位,不断提高教师待遇,使老师们“事业有奔头、工作有劲头、生活有盼头”;激发学生刻苦学习的能力,解决好学生“学什么”、“怎么学”, 教师“如何管”的问题,真正地做到“让学生忙起来,让教学活起来,让管理严起来,让毕业难起来,让教学质量提起来”。

他强调,作为地方性新建的本科院校,我校存在师资不足、师资的结构不合理、质量不高等问题,学生的学习能力和学习欲望参差不齐,我们只有大胆创新,利用信息技来提高发展质量,推动信息技术和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对我们原有的架构和教育教学模式进行改革,发展好我们的专业集群,集中力量凝聚发展特色,逐渐沉淀出学校的发展内涵。在全面提升办学质量和水平上守初心,在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上担使命,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勇立潮头,持续增强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动力和动能。

胡仕坤最后说,回望历史,初心使命是中国共产党人始终坚守的精神坐标;奋力前行,初心使命是我们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力量源泉。希望同志们铭记党的奋斗历史,牢记使命担当,把不忘初心转化为推动学校转型发展的生动实践,为推动学校转型发展持续奋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张钢在主持总结讲话中表示,本次党课引用了大量数据、表格、史料和实例,对党史、国史进行了充分的解读,对学好党史、国史,坚定理想信念提出了明确的要求,对学校发展的光辉历程进行了简要回顾,对当前存在的主要问题进行了深入剖析,对如何将主题教育与实现个人发展和提升学校转型发展紧密结合提出了指导意见。希望全校师生通过集体学习、专题研讨、党日活动等形式认真学习领会党课内容、理解践行党课要求,着力实现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不动摇,坚持教书育人的根本不动摇,坚持干净做事、担当作为的作风不动摇的要求,牢记使命,敢为人先,凝心聚力推进学校跨越式发展,为早日实现高水平、有特色、应用型、健康服务业大学的办学目标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