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职工 学 生 访 客 校 友 信息门户
【医药卫生网】新乡医学院三全学院多个院系党总支开展特色活动,为伟大祖国生日点赞
作者:张洪艳 黄一凡      新闻来源:新乡医学院三全学院     责任编辑:     浏览次数:631     发布时间:2019-10-15

     在新中国七十华诞到来之际,各院系党总支举办丰富多彩的活动,有诗歌朗诵比赛、有参观红色基地、有中国70年发展图片展等,精彩纷呈,其中行业学院党总支用专业技能回馈社会,为新中国70华诞献礼;健康管理学院党总支用朗诵传递梦想;护理学院党总支用高歌礼赞祖国;医学工程学院党总支通过小程序,为祖国母亲生日点赞等颇具特色。

行业学院党总支:关爱牙齿服务社会,为新中国70华诞献礼

      8月份,行业学院党总支口腔技术学院党支部特举办口腔守护者·义齿暖人心活动。本次活动共分为征集病例、免费义齿修复、义齿试戴三部分。首先口腔技术学院党支部全体教师于前往河南省焦作、新乡常青藤小区以及新乡市市政府武装部离退休干部所寻找70岁老人制作可摘局部义齿,并结合新乡市口腔医院到当地进行义诊和征集病例,当地退离休干部及居民积极参与了本次活动。新乡市口腔医院院长赵瑞英对患者口内进行检查,我校教师给老人讲解了如何正确使用义齿以及义齿使用后的清洁等有关口腔问题,对符合制作义齿老人使用无菌收纳袋收取了老人们需要修复的义齿,并登记每位参与义齿修复老人的个人意愿,做到从患者实际情况出发,切实为患者考虑,不能违背患者意愿。920日,我校教师按时将义齿制作完成后并让老人试戴,其中一位老人说道:“新乡医学院三全学院的这次活动真的是帮助了我们许多,我这副牙戴着总觉着不太舒服,孩子们忙于工作一直没有换新的,吃饭也不香,这次他们来修复戴着就很舒服嘛,和自己年轻时候的牙齿一样。”老人们都对本次活动中修复的义齿大加赞赏。

健康管理学院党总支:配乐朗诵,传递梦想与爱

      917日,健康管理学院党总支开展“春风化雨70年,砥砺奋进新时代”主题宣传教育实践活动之一个“主题”赞祖国之“传递梦想 传递爱 同心协力共筑健康中国”配乐朗诵活动。伴随着党总支书记贾臻的一首歌颂祖国母亲辉煌历程的《黄河赞歌》,朗诵活动拉开序幕,王耀峰的《不忘初心 继续前进》带着大家回忆了红军的坚强与韧性、革命的艰难与险阻,“从脚下的草鞋到火箭军的臂章,从背上的大刀到威武的航母”,让大家从肝肠寸断到雄心满满,从热泪盈眶到热血沸腾;陈东明、方媛、高滑的《健康行,中国梦》回顾了70年来我国在医疗卫生领域取得的伟大成就,让大家深切感受到“健康中国,你我同行”;杨静雅、樊文静、杨雅舒等结合医疗健康领域的重大成就、自身经历,诵读了原创作品和经典读物。最后,全体教师集体朗诵林格的《做有智慧的教育者》中的精选片段,激起了全体教师的坚定理想信念,坚定做好文明传承,提高奉献岗位的责任意识,聚“我为祖国做奉献”的奋进力量,同心协力建设健康中国。

护理学院党总支:一曲高歌,礼赞伟大祖国

       920日,护理学院党总支在护理学院会议室举办“礼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主题朗诵比赛,总支全体党员吟诵高歌,把最深情的赞歌献给伟大的祖国。李富政、乔美琪和韩浩的作品《走进新时代,美赞新中国》;陈亚楠和张一莉的作品《七律长征》均歌颂了党带领国家各族人民建设新中国的辉煌成就,歌颂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伟大征程;而李丹的《沁园春.雪》,以及李枋沄和金悦的《中国梦》更是弘扬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祖国”、“中华”、“中国”、“中国梦”成为现场最高频的词汇,国家、历史、民族、人民、伟大的精神在的大家口中一次次被提起,被赞颂。一首首精彩诗篇,一场场精彩演绎,不断掀起比赛高潮,朗诵比赛在感动与振奋中圆满结束。

医学工程学院党总支:小程序点赞,向伟大祖国表白

      927日,医学工程学院党总支利用计算机专业技术的优势,采取设计小程序的方式,向祖国表白,为新中国庆生。我校师生纷纷留言:愿祖国强大,人民幸福,为祖国点赞。此外,925日,医学工程学院党总支第一党支部联合计算机教学中心在基础楼C201进行针对《计算机基础》课程进行“课程思政”研讨会议。他们将课程中融入“大国工匠”典型案例,结合“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相关活动对课程教学进行设计,针对现有课程资源,专项设计PPT课程内容,加入中国古代“十大名医”资源,在课后作业部分,布置“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70周年”相关内容,以此来激发学生的爱国情怀,激起学生强烈的民族和国家荣誉感。






\


                 相关链接:

                             医药卫生网:http://www.yywsb.com/article/201910/268023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