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职工 学 生 访 客 校 友 信息门户
学校要闻
NEWS
【主题教育进行时】我校纪委书记石永立对学校各基层党组织主题教育开展情况进行督查和指导
作者:李涛 图/陆禹良     新闻来源:纪检监察审计部      责任编辑:     浏览次数:1336     发布时间:2019-11-04

为把主题教育各项工作引入深处并取得成效,我校纪委书记石永立于10月16日和11月1日分别对学校19个基层党组织开展主题教育进展情况进行了2轮督查,传达我校党委书记杨捷在第24次院务会上对我校近期主题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并对主题教育下一步的工作进行了具体指导。我校主题教育督查组和专项整治组全体人员陪同督查。

督查内容由主题教育部署情况;党总支学习及教育情况;党总支集中学习交流情况;开展红色传统教育、形势政策教育和警示教育情况;调研课题制定情况;基层党组织党总支书记、支部书记党课讲授情况;问题排查与整改落实情况;“我为学校发展建言献策”活动开展情况;各基层党组织主题教育活动特色与亮点;下一步工作打算;对学校主题教育的意见和建议11项内容组成。

石永立指出,当前我校主题教育工作在校党委的领导下取得了阶段性成绩,受到了上级的肯定。但各基层党组织还普遍存在着一些问题。一是对主题教育“四个到位”“四个注重”“八大举措”,应知应会知识点理解不深,记得不牢。二是问题台账存在问题不深入、没有立足于能够彻底解决、尽快见效。三是开展主题教育与推进工作结合不够,学以致用的效果不明显,不突出。

石永立对各基层党总支负责人提出三点要求,一要使全体党员领导干部熟悉主题教育应知应会知识点,熟悉掌握学校和本单位主题教育开展情况;二要对照主题教育方案,逐项对照主题教育活动各项要求,完成好规定动作,准备好相关支撑材料以备查。三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紧扣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推深做实主题教育,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