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职工 学 生 访 客 校 友 信息门户
学校要闻
NEWS
【主题教育进行时】基础医学院党总支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特色活动
作者:文/王俊萍 袁欢欢 图/鲁明 罗虎     新闻来源:基础医学院     责任编辑:     浏览次数:467     发布时间:2019-11-06

为深入推进我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1029日上午,基础医学院党总支在励学楼A304会议室开展了“亮身份 守初心 做好学生引路人”特色活动,党委办公室、仁智书院的部门负责人及基础医学院院系领导班子、教授代表参加。

本次活动共分为主题演讲比赛、颁发“党员先锋岗”工作标牌、签订师德师风承诺书三个环节。

在“亮身份 守初心 做好学生引路人”主题演讲比赛环节,十名参赛选手精心准备,精神饱满, 演讲内容紧扣主题。通过抑扬顿挫的语调和巧妙的演讲技巧,结合自身经历,从不同角度道出高校教师的初心使命与幸福收获。其中人体解剖学教研室教师鲁明在演讲中表示,一个支部就是一个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作为一名党员教师,我们要“学高为师,德高为范”,勇于亮出身份,时刻铭记党的宗旨,积极履行党员义务,为学校的教育教学事业做出贡献。充分诠释了新时代高校党员教师教书育人的真谛。通过激烈角逐,生理教研室教师范志茹荣获一等奖,周瑛、武辉获得二等奖,汪旭、李日辉和李雪娇获得三等奖。

第二个环节,颁发“党员先锋岗”工作标牌。由基础医学院党总支书记王俊萍和党委办公室主任助理高嵩分别为生物与基础医学实验教学中心副主任杨杰,生理教研室教师郭美霞,人体解剖教研室教师袁欢欢、龚宪宇,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教研室教师张乐晶,病原生物学与免疫学教研室教师游永鹤6名青年教师和人体解剖学教研室主任刘恒兴、病理学教研室主任周铃生、组织学与胚胎学教研室主任韩金珠3名教授颁发“党员先锋岗”工作标牌。周铃生表示“一滴水也可以映射太阳的光辉,平凡中也可以见证伟大的事业,作为党员教师,更应该爱岗敬业,无私奉献,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闪光”。通过此次表彰,鼓励教师们在平凡的岗位上继续努力,为提升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激励党员同志创先争优和提高工作积极性营造 “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

最后现场签订了师德师风承诺书。基础医学院所有教师签订了师德师风承诺书。通过师德师风承诺书的签订仪式,全体教师更加清楚地认识到“人民教师”这一职业的重要性和影响力,促使他们在日常教育教学工作中更加注重和维护自身的职业形象,不断提高师德修养,提高自身素质,努力成为同学们喜欢的好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