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职工 学 生 访 客 校 友 信息门户
学校要闻
NEWS
【主题教育进行时】我校开展“学习榜样先锋,牢记初心使命”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作者:平丹丹 侯永爽 赵超建 图/高明 郎瑞琼     新闻来源:德馨书院党总支 机关党总支     责任编辑:     浏览次数:1340     发布时间:2019-11-07

“大学生是党的未来,我们的希望,希望大家在党的领导下,在校党委领导下,好好学习,奋发向上,学好本领,将来成为国家的栋梁,为祖国和人民做贡献。”这是新乡市唐庄镇党委书记吴金印在与我校师生座谈会上对我校学生的寄语。

为传承红色文化,发挥先进典型的榜样引领作用,进一步推进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开展,115日,由我校党委副书记张钢带队,德馨书院党总支、机关党总支60余名师生党员赴卫辉市唐庄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本次活动包括与吴金印书记师生座谈会、党课开班仪式暨专题党课、到唐公洞、金门沟实地参观

首先,吴金印与我校师生党员代表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座谈会。会上,张钢介绍了吴金印书记的先进事迹,号召大家要向“改革先锋”吴金印同志学习,对照先进典型、身边榜样、查找差距、为民服务,深入推进我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接着,吴金印向大家介绍了唐庄镇的基本情况以及当前改革发展的成就。他声情并茂地讲道,唐庄镇几十年来的变化与发展,不仅仅是靠党对他的培养和教育、领导对唐庄的关心和支持,更是依靠唐庄人民的艰苦奋斗、各级领导干部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功绩归于党、归于群众。随后,大家与吴金印进行深入的交流,教师代表问到:“吴书记您十八岁就已经是一名共产党员了,那么您当初是有着怎样的信念加入了中国共产党,并且对今天的大学生党性培养又有怎样的建议?”吴金印从两个方面为大家解惑,一方面是为大家介绍了他的人生经历。他讲到:“我出生于1942年的黑暗社会,当时的人民处于水深火热之中,老百姓过的苦不堪言,是共产党人带领中国人民站起来了,当时自己就梦想成为一名共产党人。讲到这里时,他由衷地唱出一曲“东方红,太阳升,中国出了个毛泽东......”,引发大家的共鸣,现场的师生党员跟着吴金印一起齐声高唱。另一方面,吴金印表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定要坚定新时代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牢记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甘于奉献,并对我校师生党员致以殷切的希望。大家纷纷表示深受鼓舞,吴金印书记为我们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激励大家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座谈会结束后,我校学生代表向吴金印送上鲜花和祝福,张钢、德馨书院党总支书记金靖芝将我校吉祥物全博士赠予吴金印书记。

接下来,我校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培训班开班仪式在七楼会议室举行。乡镇干部培训学院院长梁周敏对我校师生党员代表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致辞。接着,张钢在开班仪式上对本次学习专题培训班作了动员讲话,并对大家提出了殷切希望和要求。仪式结束后,大家认真聆听了河南省报告文学学会副秘书长、新乡市报告文学学会副主席刘长利讲授的专题党课,他从“信念坚定,对党绝对忠诚”、“践行宗旨,深厚的为民情怀”、“实干巧干,各项工作争一流”“创新发展,始终走在时代前列”四个方面系统地为大家讲解了学习吴金印同志的坚定信念及带领唐庄镇人民群众创新巧干治山水、科学创新谋发展的艰苦创业历程,赢得了大家阵阵掌声。

接着,党员干部们先后赴唐公山荒山绿化工程现场和金门沟造地工程现场进行参观学习。“唐公山”荒山绿化工程把过去4500亩跑水、跑土、跑肥的“三跑田”变成高产稳产的“三保田”。“唐公山”既是一面镜子,时刻在向吴金印致敬;也是一座丰碑,让人时刻向他勉励。

金门沟闸沟造地工程,实现了不以牺牲环境和粮食为代价的目标,把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里。吴金印带领广大干部群众勇于开拓,与时俱进,不断改进工作思路,走出了一条“三化”协调、转型升级快速发展之路。每到一处,大家都真切地感受到吴金印带领群众治山治水以及吴金印的公仆本色,弘扬了共产党员扎根基层、心系群众、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伟大精神,再现了吴金印同志作为先进模范人物带领当地群众艰苦创业、孜孜以求、治穷致富所创造出的不朽业绩,展现了基层党员干部以坚强党性、过硬本领所获得的亲密干群关系和巨大发展力量,使大家深切地感受到新乡“先进群体现象”背后的信仰魅力、公仆情怀、求实作风,党员们在心灵上受到强烈震撼与洗礼。

参观结束后,全体党员自发的面对党旗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党员们立下自己对党忠诚的誓言,表达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决心和愿望。庄严而肃穆地重温入党誓词活动使每一位党员再一次接受了心灵的洗礼,进一步坚定了对党的理想信念和自身的历史责任感。

大家纷纷表示,本次活动主题明确、形式丰富,为大家提供一个提高党性教育与理论学习水平的重要平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其理想和价值观念就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做人民的好公仆。吴金印最可贵的地方就在于几十年如一日,时代变了,环境变了,而他始终没有变,坚守一个信念,立足于为人民办好事,为百姓办实事。吴金印的事迹、精神正是当下社会发展、高校教育改革所需要的。立德树人,为人民培育优秀大学生是我们高校教育的根本任务,如何发好挥政治引领作用,是我们实现立德树人过程中必须想好、做好的重要问题。吴金印书记的先进事迹和他所具备的共产党人精神为我们提供了一种非常实用的解决办法。用精神去感召,用感召去帮助青少年“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

据悉,此次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是德馨书院党总支和机关党总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活动之一,本次活动激励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实际行动推动学校建设地方性、高水平、有特色、应用型的新型高等医学院校。与此同时,德馨书院党总支和机关党总支还将通过开展微党课、红色故事分享、“党旗飘飘”、“我和我的祖国”微视频、手工制作党徽等多种形式的活动,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