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职工 学 生 访 客 校 友 信息门户
学校要闻
NEWS
【医药卫生报】河南省“3+2”助理全科医生结业技能考核在新乡医学院三全学院举行
作者:王德胜     新闻来源:党委宣传部     责任编辑:     浏览次数:1576     发布时间:2019-11-12

113日,2019年河南省“3+2”助理全科医生结业技能考核在新乡医学院三全学院举行,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科教处处长王金河、河南省人民医院副院长孙培春、河南省规培中心副主任徐玉萍、新乡医学院三全学院院长胡仕坤到考务现场进行巡视和指导。

按照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统一部署安排,新乡医学院三全学院成为2019年下半年“3+2”助理全科医生结业技能考核考点之一,共计承担1043名考生的技能考核任务。此次技能考核组织时间紧,任务重,考生人数多,是该校首次承担该项考核任务,为保证考核工作顺利进行,学校领导高度重视,成立了专门的考核领导小组和应急小组,启用了占地3000、共计88间的全省最大的实践技能考试培训中心。学校按照相关考核要求制定详细的工作方案,明确了考务流程、场地安排及人员职责。积极做好考务人员的选拔、培训,完成了周密的准备工作,确保分工明确,各个环节顺利进行。

本次技能考核分为辅助检查及影像学判读、病史采集、体格检查、技能操作四站式,其中体格检查考核加入了标准化病人(SP),使考核内容更契合实际临床情境。所有培训基地的考生通过随机抽签确定考试顺序,依次进入各个站点进行考核。整个考核过程流程清晰,考官及喊站员、引导员、计时员、物品管理员等工作人员恪尽职守、协同配合,标准化病人敬业配合,现场秩序井然,各个环节衔接顺畅,保证了考核的公平、公正、严格、规范。考虑到考试时间长,学校还为候考的考生准备了饮用水和免费午餐。严密的考务组织、周到细致的安排受到考官和考生的一致赞扬。

通过巡查、交流和实地调研,王金河对该校详实的考务工作方案、积极认真的工作态度和规范严谨的考务管理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胡仕坤表示,承担省助理全科医生结业技能考核工作,既是省卫健委领导对学校的关心和信心,更是对学校工作的促进和鞭策。学校将进一步加强助理全科医生结业技能考试培训中心信息化建设,不断提高信息化水平,持续以高标准、严要求服务于学校人才培养,助力河南省助理全科医生培训事业。

新闻链接:
    《医药卫生报》 http://www.yywsb.com/html/2019-11/12/content_31995.html

https://mp.weixin.qq.com/s?src=11&timestamp=1573528118&ver=1969&signature=9xRWPdrrQlr2JTWoObYMQ5SCuxGHMZlGoBUf8ngChARlwOhX-7DosFUZbOzDQ1ZcG4ttZp84JB1zHmwi0yCVetKxIV44fVpggKgDHBPo9a*rcoALw6d9p13XMMliQABP&new=1

新浪网 https://k.sina.com.cn/article_3177640383_bd66f1bf01900kyja.html?from=healt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