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职工 学 生 访 客 校 友 信息门户
学校要闻
NEWS
【主题教育进行时】我校领导班子召开 “坚定红色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学习研讨及分享会
作者:黄宇茜 图/陆禹良 张媛     新闻来源:党委办公室     责任编辑:     浏览次数:1248     发布时间:2019-11-18

按照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1114日上午,我校领导班子成员在新乡校区综合楼二楼会议室召开“坚定红色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学习研讨暨“话红色电影,讲中国故事”分享会。学校全体处级领导干部参加,会议由党委书记杨捷主持。

会上,各位处级领导干部结合个人近期的自学、集中学习、观看红色电影、参观红色基地等情况,分别交流了对“红色信念和初心使命”深刻内涵的理解和认识,并分享了自己观看红色电影、红色剧目的认识和体会。大家一致表示,红色信念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群众在伟大斗争实践中孕育的先进思想因子的结晶,是中国共产党优秀传统、思想路线、先进本质、精神风范的集中体现;初心使命是我们党性质、宗旨、纲领的集中体现,是党在新时期的目标追求和价值追求,是新时期党性的核心要素。要通过认真学习党史、新中国史,不断汲取红色精神力量,提高理论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时刻牢记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大家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牢记并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要保持艰苦奋斗的工作作风和敢闯敢拼的干劲儿,做干事创业担当的表率。要坚守高等教育的初心和使命,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定不移传播马克思主义理论,为社会主义事业培养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院长胡仕坤表示,我校开展的主题教育接地气、有载体、有抓手。作为为国家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高等学校,要把立德树人作为最根本的任务。传承红色信念,牢记初心使命,需要落实到学校改革发展的具体实践中;要与坚定“四个自信”,夯实思想基础结合起来,与推动学校内涵建设结合起来,与完善学校管理改革制度结合起来;全校党员干部要坚持中心、服务大局,把在主题教育活动中焕发出来的热情,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科专业建设等各项工作中产出硕果,助力学校转型发展。

杨捷在总结讲话中强调,要总结运用好这次集中学习研讨的成果,推动全校主题教育高质量深入开展。一要持续深入抓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坚持原原本本学、及时跟进学、联系实际学,在知行合一、学以致用上下功夫,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推动事业发展的生动实践;二要组织指导全校各单位开展好主题教育,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目标任务,扎实做好规定动作,创新开展自选动作;三要坚持两手抓两促进,把开展主题教育与推进学校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扎实推进主题教育落地生根,推进学校各项事业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