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职工 学 生 访 客 校 友 信息门户
学校要闻
NEWS
【主题教育进行时】我校召开领导班子主题教育整改落实梳理分析会
作者:黄宇茜 图/陆禹良 张媛     新闻来源:党委办公室     责任编辑:     浏览次数:1390     发布时间:2019-11-19

按照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1114日上午,我校在新乡校区综合楼二楼会议室召开领导班子主题教育整改落实梳理分析会。学校全体处级领导干部参加,会议由党委书记杨捷主持。

自主题教育启动以来,我校党委坚持开门搞教育,将检视问题贯穿始终。学校领导班子成员深入职能部门、教学院(系、部)、书院,就思政课建设、人才队伍、教学改革、书院建设、服务保障等方面进行调查研究;在全校范围内开展“我为学校建言献策”活动,通过师生座谈会、设置意见征集箱等方式广泛征求意见;在新生家长中建立院务监督委员会,畅通反馈渠道,听取社会各界呼声,并对征求到的意见建议和查找到的问题进行全面梳理,认真检视反思,形成了检视问题清单。

会上,领导班子成员对检视问题清单进行了分析,围绕提高学生思想政治水平和政治觉悟、强化师资队伍建设、提升学生自主学习能力和创新能力、加强校园安全管理、推进民生工程建设等五个方面,就问题整改进行梳理,并逐一提出整改意见和整改措施,形成了《领导班子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工作台账》。

院长胡仕坤表示,整改落实是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是主题教育成效的鲜明体现。学校各级领导干部和各单位要进一步明晰整改落实问题的分类明细,提高政治站位、明确政治方向;整改措施要再精准、再务实,责任要再明确、再夯实;要着眼为基层办实事解难题上下真功、出实招,破解学校发展中的“梗阻”,努力推动我校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

杨捷做总结讲话。他强调,领导班子成员要着眼解决问题抓整改,把解决问题的成效作为衡量主题教育的重要标准,高质量推进整改落实工作。能在主题教育期间解决的,立查立改、整改到位;一时解决不了的,紧盯不放、持续整改、见底清零,通过工作实绩体现真改进、真变化。他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全力整改。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以扎实的整改落实补齐短板、促进发展,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二是要夯实责任,有序整改。班子成员和责任部门要认真梳理整改任务、积极推进整改,保证不留死角、不打折扣;三是要加强督导,保证效果。领导小组办公室要经常上门督促检查相关责任部门,定期对整改过程、整改效果进行评估,及时指出问题、纠正偏差,保证整改落实不走过场,取得实实在在、师生满意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