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职工 学 生 访 客 校 友 信息门户
基层风采
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开展“守初心 担使命”党员志愿服务系列活动
作者:张婷 图/朱婷     新闻来源:生命科学技术学院     责任编辑:     浏览次数:1269     发布时间:2019-12-14

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党总支全体教师党员始终牢记初心使命,认真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学生,扎根实践,利用课余时间带领学生开展一些列实验和实践活动,提高科研能力、开阔视野,发挥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系列活动一:守初心 担使命,指导学生科研 争当科研领路人

生化工程教研室教师王艳敏、周红伟、郭欣奕负责指导2018级生物技术、生物工程、生物制药专业的本科学生;细胞工程教研室王珂、李娜两位老师负责指导2019级生物技术、生物工程、生物制药专业的本科学生。无论在寒风瑟瑟的傍晚,还是在冷清安静的周末,总能看到她们在实验室手把手的教学生一些关键步骤、关键操作的身影。学生们从老师的教导、指导中深刻体会到做科研的严格,在心里埋下一颗科研的种子,日后让它在自己的辛勤浇灌下茁壮成长。

系列活动二:美丽三全,植物之旅

基因工程教研室教师朱婷、发酵工程教研室教师杜晓娜利用自己的专业优势,和专业性对口的学生社团共同举办了“美丽三全植物之旅”活动。杜晓娜带领协会成员参观校园,认识校园植物,采集植物标本,制作成腊叶标本进行保存,以供日后同学们学习和研究使用。参加活动的学生在了解了校园,认识很多植物,也在认识和学习的过程中感受到了大自然的魅力,更好好好保护植物,保护我们的家园。

系列活动三:“以赛促教,以赛促学” 指导大学生科研创新

生命科学技术学院行政秘书关海燕、教学秘书宋小锋、细胞治疗中心教师胡焕焕、发酵工程教研室教师刘瑞,基因工程教研室教师张婷等科研经验丰富,长期带领学生进行科学研究。在课余时间积极指导高年级学生开展科研实验,不仅给予了学生科研实践的机会,提高了学生科研实践的能力;同时也使自己的科研指导能力和专业前沿知识得到了提高,并取得了高校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河南省二等奖、第二届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国家级三等奖、第三届河南省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三等奖,并且指导学生发表多篇学术论文多篇等一系列的丰硕成果。

作为一线教师,生科院党总支全体教师一直坚持以知促行、知行合一,牢记初心使命,爱岗敬业,关爱学生,无私奉献,充分利用节假日等课余时间为学生打开实验大门,开启了科研创新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