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职工 学 生 访 客 校 友 信息门户
基层风采
践行红色精神 深化立德树人
作者:赵超建 郎瑞琼      新闻来源:机关党总支 德馨书院党总支     责任编辑:     浏览次数:1543     发布时间:2019-12-17

自第二批“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全国上下开展以来,我校机关党总支和德馨书院总支分别以“学习榜样先锋,牢记初心使命”、“追寻红色足迹,牢记时代重任”为主题的党日活动;同时,在党员教职工中开展诵红色家书、分享红色故事、觅初心活动;赴卫辉唐庄镇与吴金印书记师生座谈会、上党课、到唐公洞、金门沟实地参观;观看《我和我的祖国》和《长征》等一系列红色精神主题活动,由校领导带头,职工党员全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使职工党员展现出更新的精神面貌,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以透彻的学理分析回应学生,以彻底的思想理论说服学生,用真理的强大力量引导学生是立德树人的关键一环。开展此次主题教育,“学习”是基本内容,引导日后学生教育,因此“学什么”显得尤为重要。机关党总支和德馨书院党总支坚持总结、不断锤炼政治品格、砥砺初心使命,将让共产党能克服艰难波折奋斗不息、让共产党在内忧外患的多重压力下突破险境的红色精神作为学习重点内容。

学习的目的重点在于应用,达到学以致用、知行合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主题教育的主线,必须把学和做完美结合。而深刻理解红色精神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掌握蕴含其中立场观点方法,更要求全校职工在学懂弄通做实上狠下功夫,坚持理论联系实际。

行程万里,不忘来路;饮水思源,不忘初心。要坚持学习吴金印、史来贺等同志的红色精神--奋斗精神和实干精神,养淡泊之气,行公仆之责,面对难题敢闯敢试,面对风险敢作敢为。新时代,我们要不断创造新的历史伟业,必须把党的自我革命继续推向深入,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更为实现我校建设地方性、高水平、有特色、应用型的的目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充分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把学习研讨同研究解决本部门发展、稳定中遇到的的突出问题和结合起来,注重运用各领域攻坚克难典型案例开展学习,提高党员干部运用科学理论解决实际问题能力,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加强党性修养的主动实践,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推动事业发展的主动实践,引导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引导我校教师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把思想价值引领贯穿教育教学的全过程。努力成为先进思想文化的传播者、党执政的坚定支持者,学生健康成长指导者和引路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