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职工 学 生 访 客 校 友 信息门户
学校要闻
NEWS
我校第十四届社团文化节圆满落幕
作者:马素娟 刘璐 图/王帅     新闻来源:学务部     责任编辑:     浏览次数:1000     发布时间:2020-01-09

为深入推进“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引导广大青年与全校社团“寻初心”“践使命”,勇做新时代的奋进者和搏击者,近日,我校召开“不忘跟党初心,牢记青春使命”第十四届社团文化节,涉及公益、体育、文艺、学术等各个领域,历时月余,参与人数高达10000人左右。

寻觅初心关键词 鎏金开幕展风采

1210日,本届社团文化节在闻德礼堂拉开序幕,副院长顾欢出席,各书院、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出席。活动伊始,团委书记马素娟就本次社团文化节的整体安排进行了详细的介绍。随后,顾欢对近来校园文化建设工作进行总结,并对社团提出提高政治站位、助推学院发展、落实安全责任三点希望和要求,领导嘉宾上台以鎏金流沙的形式拉开了第十四届社团文化节开幕式的帷幕,开幕式后,社团人自编自排自导的歌舞、朗诵、情景剧等节目依次上演,表达社团人勇做新时代的奋进者和搏击者的初心。

高举团旗跟党走 六大书院显特色

1211日— 24日,六大主题专场活动在风雨操场、篮球场、书院功能区内火爆开展,为全校师生带来了一场场文化盛宴。仁人乘青春之风,社团展金秋之彩——仁智书院分社联以爱党爱国为主线,举办了“爱国护旗,青春涌动”歌舞晚会,同时,《我和我的祖国》电影大讲堂、群口相声“中国说”、魔术表演“幻境”等活动彰显年轻本色,引领青年学生传承红色文化;羲望永存——羲和书院分社联以文化问答赛为契,相继开展了“勇往直前”猜题字谜、“医言医行”礼仪国际范、“永远的黄丝带”感恩寄情活动,演绎社团魅力,谱写书院特色;青春华章——精诚书院分社联一呼一应,举办了“谱写社团情,演绎家国梦”主题晚会,“一纸信笺写家国”、“诗词飞花令”活动凸现家国情怀;承古博今,千载崇德——崇德书院分社联以“经典续延”诗词竞赛、“悠悠书香”成语接龙、“你画我猜”默契大考验等新颖模式带同学们体味文化底蕴;全世界,全文化,馨色彩——德馨书院分社联引歌伴舞,以晚会的形式展示德馨学子的多才多艺,“歌舞七十载”、“梦聚你我”朗诵等活动,热情歌颂中国七十年风雨路;智创未来——智行书院分社联秉承科技与医学同行,坚持先“智”后“行”为原则,举办“人工智能”观影、“科技强智”展览等活动,展示科技魅力,培养同学们敢创敢行的行动力。

牢记使命建新功 青春筑梦奏社音

101个社团也寻找初心,守护初心,开展了各自独具的特色的校园文化活动,思哲辩论协会的第二十三届“春华秋实杯辩论赛”和反邪教协会的“爱国心,反邪教”知识宣讲座谈会带领人文社会类社团深入贯彻新时代新青年的责任担当和时代精神,鼓舞当代大学生筑梦新时代的青春梦想,守住了时代初心;学术类社团通过座谈宣讲、技能竞赛方式将有关医学的理论知识与实践相融合,三全护理协会、Sp标准化病人协会分别举办了“护理知识校园行”活动、“标准化病人技能大赛”,培养学生良好的职业素养、扎实的专业知识和技术技能,守住了医学生的初心;大学生创新创业协会、大学生职业发展协会等创新创业类社团分别举办了“营销大赛”“职业生涯规划大赛”,通过模拟实战的方式进一步提高大学生就业、创业与实践能力,增强奉献国家的能力,守住了追梦初心。社团文化节期间,六种类型社团带来精彩纷呈的社团活动,引导青年学生不忘初心,勇担新时代青春使命,为国家建设汇聚青春力量。

时代使命全力践,星级社团展未来

社团文化节随着闭幕式暨星级社团表彰大会的举行落下了尾声。马素娟希望各社团继续为“一团一品”的社团品牌建设积蓄力量。随后,校社团联合会主席于淼对本年度工作情况进行汇报总结,刘璐宣读《关于表彰2018-2019学年星级社团的决定》,表彰一星级社团16个,二星级社团15个,三星级社团10个。闭幕式后,轮滑表演、国标舞、歌曲演唱等节目精彩纷呈,浓厚社团情遍植同学们心中。

据悉,“不忘跟党初心,牢记青春使命”第十四届社团文化节是对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共青团和青年工作的重要指示的深入贯彻,是对《新乡医学院三全学院“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的全面落实,对我校学生社团持续繁荣发展起着不可忽视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