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职工 学 生 访 客 校 友 信息门户
学校要闻
NEWS
“新起点,同奋进,共筑梦”——2020年教职工春节联欢会隆重举行
作者:文/王德胜 王玲玲 图/王玺秀 杨振文     新闻来源:党委宣传部     责任编辑:     浏览次数:2080     发布时间:2020-01-16

雪花漫天飞,校园情意浓。116日下午,我校2020年“新起点 同奋进共筑梦”教职工春节联欢会在平原校区闻德礼堂隆重举行,全体校领导与广大教职工欢聚一堂,共同庆贺鼠年新春。

联欢会开始前,学校主要领导分别为5年、10年、15年年资奖获奖职工和文明家庭获得者颁发获奖证书,送上鲜花和祝贺。

欢快奔放、激情四射的开场舞《好运来》拉开联欢会的序幕。

院长胡仕坤发表新年贺词。他代表学校领导向辛勤耕耘在教学、科研一线的老师们,向勤勉工作在管理服务岗位上的广大职工、广大校内外三全学子致以新年的祝福。他用“变”与“不变”两个词描述学校过去一年的工作:学校坚持立德树人的初心没有变,但教书育人的成果更加多元,国际教育欣欣向荣;坚持管理育人的初心没有变,但方式变得更加科学,全方位的管理服务为教学、科研工作提供了最“硬核”的保障;坚持服务育人的初心没有变,但服务育人的覆盖面最大化。因为初心不变,学校建设应用型、高水平、有特色大学的灿烂前景才更光明。

晚会分为“新起点”、“ 同奋进”、“共筑梦”三个篇章,歌曲、舞蹈、小品、情景剧、三句半等节目缤纷呈现,给在场观众送上了一场精彩震撼的视听盛宴。

全体校领导上台,代表机关各支部敬献多幅气势磅礴的对联,表达对学校发展的美好祝福和立德树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的办学决心。其中杨捷书记等领导的对联是:抓党建立德行办实事一丝不苟;把方向树修养守准则一马当先。(横批:党聚人心。)胡仕坤院长等领导的对联是:脚踏实地,以人力、智力、财力、物力固本强基;精益求精,以细心、热心、信心、决心砥砺奋进。(横批:管理育人)

舞台剧《球乐尚武 金鼠迎春》中,老师们不仅用超炫的球技征服了观众,各种歌曲串烧也是可圈可点;合唱《时间都去哪儿了》用舒缓的旋律、贴心的歌词诉说着岁月流转中的种种故事;创意走秀《我与祖国共奋进》用一幕幕颇具时代特色的年轻人约会场景,以小见大地展示了祖国70年来翻天覆地的变化,令人回味;光影幕剧《嘿!我的全世界》用写实的手法再现了年轻教职工在三全的怀抱里不断成长与进步,形象展示了三全教职工对教育事业的执著和热爱;三句半《守初心 担使命》中,老师们一改往日严肃,挎着鼓,敲着锣,用幽默风趣的语言诉说着三全人如何守初心、担使命,赢得热烈掌声;舞蹈《古韵中华》柔美惊艳,舞者们在婉转的曲声中尽情展示着古风古韵,摄人心魄;节目《爱,因为在心中》通过精心编排的舞蹈场景,不仅展示了三全人相亲相爱的精神风貌,更通过送春联的特殊方式为广大教职工送上最真挚的新春祝福;一曲《我们都是追梦人》,唱出了广大教职工的心声,在三全这个大家庭中,他们挥洒汗水,回眸微笑,一起努力,争做春天的骄傲,成为了勇敢的追梦人。

精彩节目中间穿插两次抽奖活动,校领导上场抽奖,把晚会气氛一次次推向高潮。大家在欢声笑语中增进了感情交流,进一步提高了学校凝聚力和向心力。

晚会在歌舞《不忘初心》中圆满结束,校领导与全体演职人员合影留念。

以梦为马,不负韶华。2020年,全体三全人将满怀激情和梦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真抓实干,勇于创新,奋力拼搏,全面开启三全学院更加灿烂美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