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职工 学 生 访 客 校 友 信息门户
学校要闻
NEWS
驻马店通达小区物业发来感谢信,为我校学生点赞!
作者:刘林     新闻来源:羲和书院     责任编辑:     浏览次数:1704     发布时间:2020-02-06

2月4日,我校收到驻马店通达小区物业发来的一封感谢信,感谢我校羲和书院2018级1班临床医学专业学生孙浩舰见义勇为挺身救火的事迹。

2020年2月3日,当天晚上六点半左右,家住驻马店通达小区二期 4号楼的孙浩舰到小区门口取水果,当走步梯回家时,忽然闻到一股类似纸质品燃烧的烟味。他先回家告知了父母,经过查看发现是地下车库方向传来的。孙浩舰本想下去查看原因,但由于地下室的烟雾过浓,并伴有有强烈的刺激性,睁不开眼睛,通往地下车库的楼梯通道也很黑,于是先退了出来,去通知了保安。然后他打湿了佩戴的口罩,同时又向安保室值班保安询问了情况,这时听到有警报声在响,小区保安也确定是地下车库的垃圾桶被点燃了。情况紧急刻不容缓,孙浩舰顺手拿起一个安保处的干粉灭火器,和一位保安工作人员一同下去灭火,面对汹涌的火焰,他毫不犹豫地提起灭火器,拔开保险栓,勇敢地朝着火苗冲去。随着火势得到控制,逐渐看到燃烧过的垃圾桶,这时的桶已经烧掉了一半,幸好孙浩舰同学及时发现,并配合保安采取积极措施,才使火势没有扩大,得到了及时有效的控制。

孙浩舰同学的救火事迹在当地小区微信群传开后,大家赞不绝口,“建议物业给报社打电话,让记者来采访救火小英雄”、“他很镇定,又勇敢,真是多亏了他”、“为优秀的孩子点赞,为家长点赞,教育出这么好的孩子”。楼上邻居了解情况后至今心有余悸,因为高层楼房一旦失火便可累及数十家,现在又值疫情防控关键时期,家家户户门庭紧闭,很少外出,地下车库停满了车,若不及时发现,火势定将快速蔓延,后果不堪设想。孙浩舰见义勇的行为很好地保护了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提到孙浩舰,他的辅导员老师姚丽表示:“他在校期间表现优异,各方面都比较突出,爱好体育运动,并多次获得体育竞技比赛奖项。作为青年大学生,孙浩舰积极向上,诚实守信,踏实认真,经常协助老师举办校级活动,同时积极参加校内外社会实践,热心公益事业,积极投身于学校社团组织的志愿者活动。”

我校秉承“全面适应社会需求,全面实施素质教育,全面培育医学英才”的办学指导思想,积极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持,着力培养学生奉献社会、坚守信念的精神,而孙浩舰的行为正是温暖社会的举动,相信在学校的积极引导和教育下,同学们定能为社会做出更多贡献。

当下,全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形势严峻,国家有难,匹夫有责,除了提高认识、听党指挥,还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不让后方起火,不给政府添麻烦,就是对国家最大的贡献。作为新时代大学生,更需要向孙浩舰同学学习,每个人都扛起自己那份责任,无数个小家平安,祖国就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