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职工 学 生 访 客 校 友 信息门户
学校要闻
NEWS
我校在河南省第七届大学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族宗教理论知识竞赛中荣获优秀组织奖
作者:时俊雅     新闻来源:学务部     责任编辑:     浏览次数:1071     发布时间:2020-02-13

近日,由中共省委高校工委、河南省教育厅、河南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联合举办的河南省第七届大学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族宗教理论知识竞赛在河南中医药大学举行,我校在比赛中荣获优秀组织奖。

本次竞赛分为网络竞赛和现场决赛两个环节。网络竞赛阶段,根据河南省《关于开展第七届大学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族宗教理论知识竞赛的通知》文件精神,学校领导高度重视,周密部署,学务部广泛宣传、层层动员,采取多种形式加强民族宗教理论政策的宣传教育。各书院认真组织、积极参与,我校2019级7000多名新生参加网络竞赛,学生网络参赛率达100%。根据网络参赛中2019级新生参与率学生平均得分等情况,我校最终获得参与全省现场决赛的资格。经过层层选拔、书院推荐,最终选拔出16名选手代表我校参加了现场决赛。比赛中,我校选手沉着冷静,思维敏捷,积极抢答,展现出丰富的理论知识储备、过硬的心理素质和良好的团队协作精神。

一直以来,我校高度重视在大学生中宣传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普及党的宗教政策,宣传国家有关法律法规。新学期开学后,我校将组织全体学生集中学习宗教知识,引导大学生树立马克思主义民族宗教观,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