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职工 学 生 访 客 校 友 信息门户
学校要闻
NEWS
喜报:我校首次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
作者:文/王耸楠 图/王耸楠     新闻来源:科研部、生命科学技术学院     责任编辑:     浏览次数:5660     发布时间:2020-09-28

近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公布了《关于2020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项目评审结果的通告》,我校李明教授的《GBP1通过CCL2和PD-L1调控脑胶质瘤免疫抑制微环境的分子机制研究》获准医学科学类立项,资助经费55万元。这是我校建校以来首次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实现了自然科学研究国家级项目的突破。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自1986年设立以来,在推动我国自然科学基础研究的发展,促进基础学科建设,发现、培养优秀科技人才等方面取得了巨大成绩。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是自然科学基金资助体系中的重点部分,是体现学校科研水平的一项重要指标

作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依托单位,我校高度重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多次强调各有关部门积极配合,明确具体安排。今年我校认真落实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的工作部署,经个人申报、院系论证、专家评审等环节,最终实现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的零突破。本次项目的获批本次国家级项目的获批,标志着我校的自然科学工作跃上新的台阶,对我校申硕指标的完成具有重要的意义。

国基金委对于各基金依托单位连续5年未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的,其依托单位资格自动终止而本次项目的获批即体现了我校科研水平的提升,也顺利巩固了我校依托单位的资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