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职工 学 生 访 客 校 友 信息门户
基层风采
我院在新乡市疾控中心建立大学生防艾志愿者教育基地
作者:毋乃朴 图/毋乃朴     新闻来源:临床学院     责任编辑:     浏览次数:1645     发布时间:2017-07-04

6月29日上午我院在新乡市疾病控制中心举行大学生“防艾”志愿者教育基地揭牌牌仪式。新乡市卫生与计划生育委员会主任栗仁学、新乡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艾防办主任崇奇副主任付惠成艾防科科长于贺军,我院党委副书记王金文出席,我院团委、仁智书院的负责人及临床学院以爱的名义”重点实践队全体队员参加,揭牌仪式由临床学院副院长许红芝主持。

首先,栗仁学辞,他表示目前艾滋病发病人数越来越多,艾滋病慢慢由高危人群转移到青壮年,呈现低龄化的趋势,艾滋病预防刻不容缓。同时他对我院大学生志愿者愿意为防艾工作做出的积极贡献的精神给予了高度赞扬。接下来,王金文发言,他表示,成立了“以爱的名义”暑期大学生社会实践队,就是希望通过社会实践活动,在全社会进行预防艾滋病的宣传教育,开展艾滋病相关的社会调查,提供健康服务,实现教学、科研和社会实践的结合,利用高校专业优势,发挥大学生群体在艾滋病宣传与教育中的作用。随后,大学生志愿者集体宣誓,积极向社会宣传艾滋病预防知识,关爱和支持受艾滋病影响的同伴和家庭,与伙伴们携起手来,共同承担社会责任,共同抗击艾滋病。最后,王金文和付惠成共同为教育基地揭牌。

揭牌仪式结束后以爱的名义”实践团队走进牧野区中原社区对社区群众进行了关于艾滋病防治措施的问卷调查,并有针对性的介绍关于艾滋病的传播和预防方面内容。同时大学生志愿者利用自身专业优势为社区群众提供健康服务,测量血压、血糖普及急救知识,现场演示心肺复苏操作退休工人王宗鼎表示,志愿者们过来给社区居民普及艾滋病的预防知识,免费给大家测血压、测血糖,细心的讲解高血压、高血糖的危害,他希望大学生志愿者能经常到这边来。志愿者魏佳鑫说道这次实践的活动不仅得到了群众们的认可,还提高了自己对医疗卫生服务事业的热情和信心。这次社会实践活动,帮助大家找到了理论与实践的最佳结合点。

    “以爱的名义”实践凭借自己的专业优势,传播防艾知识,提供健康服务,利用假期服务社会、回报社会。他们肩负着“健康所系,性命相托”的使命,坚定不移地走下去,继续奉献着青春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