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职工 学 生 访 客 校 友 信息门户
学校要闻
NEWS
我校举行“新时代学习馆”揭牌仪式
作者:吕莎 张帆 图/邵浩铮     新闻来源:党务办公室 图书馆     责任编辑:     浏览次数:1196     发布时间:2017-12-30

思想引领新时代,新使命开启新征程。在全国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之际,为进一步整合教育资源,凝聚精神力量,1229日上午,我校“新时代学习馆”揭牌仪式在图书馆一楼隆重举行。学校党委书记王志凯、党委副书记王金文、教育总督导毛兰芝、学务长邱永建出席,学校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王志凯、王金文为“新时代学习馆”揭牌。

揭牌仪式上,王志凯指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 “新时代学习馆”通过多角度呈现辉煌党史,全方位解读十九大,再现中华民族自强不息、顽强奋进的壮丽诗篇,为我们进一步加强党史教育提供了一个新的平台和载体,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特别是青年学生全面了解和正确认识党的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文化,进一步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

王志凯要求,要充分利用好这个党员教育基地和“红色讲堂”,努力挖掘展馆的教育功能,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让“新时代学习馆”成为广大师生党员了解党史的重要场所,加强党性锻炼的重要阵地,深化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课堂。

揭牌仪式后,全体与会人员参观了“新时代学习馆”。馆内分“不忘初心学党史”、“继续前行知党情”、“红色记忆铸党魂”、“铭记誓词感党恩”、“牢记使命跟党走”、“走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六大专题展区,以图文并茂、红色书籍、影像视频等形式,全面展示了我党96年来波澜壮阔的奋斗历程和举世瞩目的辉煌业绩。

“不忘初心学党史”展区,重现了建党96年间,中国共产党如何从嘉兴南湖的风雨飘摇开始,一路秉承红船精神,开辟社会主义道路,带领中华民族走上了伟大的复兴之路。

“继续前行知党情”展区,十九部渗透着历史烟云的党章文本,从一个独特的角度,再现了中国共产党从幼年走到成熟的全部过程,记录着中国共产党思想、理论和政治路线与时俱进的发展轨迹。

“红色记忆铸党魂”展区,展示了400余部红色经典书籍。一部部红色经典、一个个鲜活故事,无不向人们诉说着那段艰辛的历程。《新时代来了》、《厉害了,我们的新时代》等视频短片,则紧紧围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科学依据、主要内涵、重大意义等话题进行了系统、生动的阐释。

鲜艳的党旗熠熠生辉,在“铭记誓词感党恩”展区,全体与会党员干部面对党旗,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永葆入党初心。铿锵有力的宣誓声响起时,现场所有人都深受感染。大家纷纷表示,事业发展永无止境,共产党人的初心永远不能改变。我们要大力弘扬“红船精神”,寻根念初、担当使命,奋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牢记使命跟党走”、“走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展区则紧密围绕十九大报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生动的分析了十九大报告的19个新概念、新提法,全面诠释了新时代的时代背景、深刻内涵和重大意义,引导我们拥抱新时代,担当新使命,更好地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

据悉,为充分发挥“新时代学习馆” 在“以史为鉴、资政育人”方面的功能和作用,学院各基层党组织将组织全体师生党员分批开展参观学习,持续深入推进党的十九大精神入脑入心,进一步增强党员党性修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