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职工 学 生 访 客 校 友 信息门户
通知公告
资讯中心:关于组织全校师生参加新乡医学院三全学院第一届“砚硕杯”征文暨朗诵大赛活动的通知
作者:常青     新闻来源:资讯中心     责任编辑:     浏览次数:1320     发布时间:2018-10-30

学校全体师生:

尽吾辈之才,展记者风采,树文化新风。在第十九个记者节来临之际,为致敬广大记者及新闻工作者。现决定组织开展新乡医学院三全学院第一届“砚硕杯”征文暨朗诵大赛。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名称

新乡医学院三全学院第一届“砚硕杯”征文暨朗诵大赛

二、活动主题

我与“全世界”

三、活动时间

系列活动一:原创诗文创作大赛

征集时间:2018年10月29日—11月10日

评选时间:2018年11月11日—11月15日

系列活动二:原创诗文朗诵大赛

报名时间:2018年11月5日—11月15日

初赛时间:2018年11月16日—11月20日

决赛时间:2018年11月30日

四、举办单位

主办单位:资讯中心

承办单位:大学生新闻中心

五、参赛对象

第一阶段原创诗文创作大赛:

全校师生

第二阶段原创诗文朗诵大赛:

全校学生

六、活动形式

活动共分两个阶段,即第一阶段的原创诗文创作比赛,第二阶段的原创诗文朗诵比赛。

第一阶段:原创诗文创作比赛

1、各书院上交的稿件由专业评审团审阅,分别评选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及优秀奖,并颁发证书。

2、获奖作品将择优在官方平台及外媒刊登展示。

第二阶段:原创诗文朗诵比赛

1、在第一阶段获奖的同学可携带自己的获奖作品直接报名参与第二阶段的朗诵比赛,其余同学可以进行网上报名,朗诵内容可从征文大赛获奖作品中选取,具体报名渠道另行通知。

2、比赛将评出朗诵表演奖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及优秀奖,并颁发证书。

七、征文要求

1. 作品必须是本人原创,且从未在纸媒体、电子刊及网络发表过的作品。杜绝拼接、套改、抄袭等作品,同时保证参赛作品不侵犯第三人之外的名誉权等,对于存在著作权、名誉权问题等不符合征稿要求的作品,主办单位有权取消参赛资格,收回作品获奖证书。

2.诗文以《我与“全世界”》为核心,讲述关于你与“全世界”之间的点点滴滴,讲述你在这里的体验或是你所感受到的正能量所在,要求内容积极向上,主旨立意鲜明,字数不限。

3. 作品分三个类组:

1)古体诗词、散文组;

2)古体、现代体小说组;

3)现代体诗歌、散文、杂文组。

4.各单位参赛作品上交时必须标明作品分类(如(1)古体诗词、散文组)。

5. 稿件均需注明作者(学生:姓名、学院、年级及联系方式;教职工:姓名、单位及联系方式)。

6、请各单位需指定一名学生负责人,严格把关稿件,对于不符合征文格式要求、内容要求的稿件将不予收取。

八、参赛方式

请按规定时间(11月10日中午12:00--13:30、下午17:00--19:30)将稿件纸质打印版和电子版(具体格式请参考附件一),以各(院系、部)书院为单位报送到大学生新闻中心办公室,联系人:常青 办公电话:0373-7375961 ,同时报送该项工作单位联络员信息(姓名、单位、联系方式)。

九、活动要求

1. 该活动是我校思想政治教育的品牌项目,各单位要广泛宣传,动员师生积极参与。

2.  各单位要对所报送作品的规格、原创性进行严格把关,不符合要求的作品视为无效。

十、附件

 征文大赛格式要求.docx


  

资讯中心

2018年10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