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职工 学 生 访 客 校 友 信息门户
通知公告
党委宣传部:关于开展新乡医学院三全学院第二届“新音杯”播音与主持大赛活动的通知
作者:常青      新闻来源:党委宣传部     责任编辑:     浏览次数:1117     发布时间:2019-04-29

全校学生:

为了给大学生提供体验挑战与激情的平台,同时为省级播音主持大赛挖掘人才,为学校培养新一代校园主持人,特开展新乡医学院三全学院第二届“新音杯”播音与主持大赛。

一、活动主题

“梦在发声,音你不同”

二、活动对象

新乡医学院三全学院全体在校大学生

三、参赛时间安排

初赛:2019430-57

复赛:201959

决赛:20195月中旬

四、组织单位

主办方:党委宣传部

承办方:大学生新闻中心

协办方:山泉之声广播台

五、活动流程

第一部分:初赛

(一)报名方式:

参赛选手可自己录制音频,以音频MP3格式往山泉之声广播台官方QQ邮箱进行投稿。

shanquan1028@126.com

(二)作品主题(四选一即可)

1、展现家国情深:选取的稿件中充分表现对家或国的深厚感情,或具体阐明对家国关系的理解与感情。

2、讴歌理想信念:选取的稿件中着重表现对理想信念的不懈追求,或讲述自己对理想信念追求过程的具体事例。

3、展示青春风貌:选取的稿件可真实展现当代大学生青春气息,符合年青一代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

4、感恩亲友之情:选取的稿件展现出亲情或友情对自己生命成长的重要及自己的理解,也可具体讲述发生于自己身边的真实故事

(三)作品要求:时间在两分半左右不可超过四分钟,作品在5M以上。

第二部分:复赛

(一)赛制

由初赛海选出的20名优秀选手进行现场淘汰制比赛,通过自备、随机稿件播读两轮选拔最终选出10名优秀选手。

(二)比赛环节

第一环节:自备稿件播读(分值占40%

选手可根据自身情况自备稿件进行播读。

第二环节:随机稿件播读(分值占60%)

选手随机抽取随机类型的稿件进行播读(主办方给定随机抽取稿件,稿件均为新闻类、娱乐类,实时类、文学类不等)。

第三部分:决赛

()赛制

决赛共分为“且听我读”“三全之声”、“声临其境”和“峥嵘年华”4个环节。选手通过抽签两两分组在前三环节进行组内PK,根据成绩依次排名,胜出的五名选手通过四环节分值决出最终名次。

()比赛流程

1、第一环节:且听我读

选手按稿件选取要求自备稿件,要求进行现场脱稿播读,时间不超过三分半,根据选手要求可自备背景音乐、视频等。

2、第二环节:三全之声

5组选手提前抽得五种电台类型,决赛现场根据各组所抽取类型进行组内PK

A 娱乐播报

B校园广播

C 新闻联播

D“MS”show(医学生脱口秀)

E豆瓣影评

3、第三环节:声临其境

10名选手两两结合提前准备配音片段,进行现场配音。前三轮为淘汰赛,进行组内PK,按照前三轮成绩总和,淘汰五名选手为三等奖获得者剩下的五名选手进入下一环节。

4、第四环节:峥嵘年华

5名选手分别抽取不同的五个时代,自行选取年代的代表人物,对人物创作的作品或赞扬他们的作品进行朗诵或其他表现形式以此来形式致敬祖国,评委按照各自的表现依次对其进行打分。

六、奖项设置

大赛共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5名,并颁发证书。

七、注意事项

1. 参赛音频不得使用变声器录制,必须是参赛选手本人的真实声音。

2.选取稿件需符合活动主题,不超出活动给定主题,禁止涉及任何敏感政治经济问题

3.参赛选手须遵守比赛规则,在赛场听从工作人员指引安排,不准大声喧哗,不准吸烟

4.如有疑问可联系:常青:0373-7375961

  

  

党委宣传部

20194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