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职工 学 生 访 客 校 友 信息门户
学校要闻
NEWS
我校专业教师赴台湾交流学习圆满结束
作者:马佳     新闻来源:外事部     责任编辑:     浏览次数:1797     发布时间:2019-06-28

为加强专业师资队伍建设,学习借鉴境外先进教育教学理念,应台湾合作院校邀请,我校护理学院李薇、健康管理学院李佳、临床学院衣志爽和康复学院冯杨红四位教师于513日至623日分别赴台湾义守大学和辅英科技大学交流学习。现教师已圆满结束学习任务并顺利返校。

本次学习以拓展教师多元文化视野,学习专业建设、专业主干课程设置及教育教学模式等内容为目标,经院系选拔推荐、学校审定,最终选派四位教师参加培训。

在台湾期间,四位教师围绕学习计划书开展培训学习,从专业学习与交流、课堂观摩、医院参观及与我校台湾交换生座谈等形式展开。教师在台湾期间,受到了台湾合作院校的热情接待。辅英科技大学两岸事务中心叶金麟主任对我校教师到访辅英学习表示欢迎,同时为两校多年来不断深化合作付出的努力给予充分肯定,期盼两校在此基础上不断创新形式、深化合作。

李薇表示,我校助产学是河南省首批招生的本科专业。作为助产专业负责人,此次前往台湾学习,收获颇丰,护理学院将借鉴辅英科技大学的教学经验,围绕学校医疗服务专业集群建设,用心打造学校助产品牌专业建设。

此次专业教师赴台湾交流学习是学校加大专业建设,培育师资队伍的重要举措。学校在专业建设和师资队伍建设上狠下功夫,自2016年以来,先后选派20余名专业教师赴国(境)外培训,学习借鉴国(境)外先进教育教学模式,服务学校专业集群建设,助推学校早日实现“建设地方性、高水平、有特色、应用型的新型高等医学院校”的发展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