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职工 学 生 访 客 校 友 信息门户
学校要闻
NEWS
发扬新时代愚公精神,谱写发展新篇章—德馨书院党总支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作者:高明 孙萌萌     新闻来源:德馨书院     责任编辑:     浏览次数:580     发布时间:2019-07-10

75日,由我校德馨书院党总支组织的赴济源市愚公移山红色教育基地进行的“传承红色文化,体验新时代愚公精神” 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暨“新乡医学院三全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基地”挂牌仪式圆满结束。济源市文旅集团人事总监邓国辉、愚公移山红色教育基地负责人杜军、我校党委副书记张钢出席,学校团委、德馨书院的部门负责人及团队指导老师与团队成员参加。

张钢和杜军共同为新乡医学院三全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基地揭牌。张钢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提到要弘扬愚公移山精神,强调“立下愚公志、打好攻坚战”,本次社会实践,我们师生共同走进愚公移山精神的发扬地,希望学生们在实践中可以了解社会,锤炼本领,求得真知,把爱国情,报国志,强国行有机结合,传承愚公的红色基因,感悟愚公移山精神新时代的新内涵,不负新时代的光辉使命,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和青春智慧。

杜军说道,新乡医学院三全学院从建校以来不断为社会输送大批优秀医学人才,为中原医疗卫生事业做出了巨大贡献,在党的第九十八个诞辰到来之际,三全学院组织大学生走进基地进行社会实践活动,并与基地共同建立“新乡医学院三全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基地”,为回馈三全学院对基地红色教育工作的信赖与认可,基地一定会不懈努力,继续为大学生的思政教育打造好一个传承红色文化,体验新时代愚公精神的坚实阵地。

仪式上,各位领导嘉宾共同观看了“大智若愚”暑期社会实践团队手制的“愚公移山”主题展板,同时与团队成员一起在展板上进行了签名活动并合影留念。在实践的7天时间里,队员们每天早上都集合共唱《团结就是力量》;学习参观列子寻访小道、古代文人题词墙、愚公村遗址等,于并铁卷广场诵读《愚公移山》;并与河南工业大学红色精神研究会一起在烈日下体验愚公搬石,在红色放映室同观看红色革命历程的电影;队员们在愚公的家乡体验愚公的精神,被年且九十的北山愚公持之以恒的毅力所震撼,在这一刻,学生们终于懂得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愚公精神:“山再高,往上攀,总能登顶;路再长,走下去,定能到达。”